好好修,别盼着结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12月16日】

十九大前后,心里一直有个念头:盼望新领导人对大法有个说法,把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的那些坏头子,比如:曾庆洪、刘云山、大魔头……统统抓起来。每天上网,也瞅瞅有没有这方面信息?这念头虽然不大,也知道不对,但一直是若隐若现。前天跟同修交流时,有个同修说:“现在有不少同修盼望修炼结束,盼望新的领导人给大法平反,哪怕不平反,有个宽松的修炼环境也行。还有的,把习近平的照片下载到手机里,还写诗赞扬,在微信群里发。”这几天看明慧和正见文章,外地也有这种现象,我感到这事挺严重,对修炼人来说是原则大事。

其实,修炼什么时候结束?自古至今都是师父安排,这是弟子说的算的吗?我为什么老是惦记着结束呢?向内找,发现根子上是私,一个很大的私,觉得这些年压力太大了,吃了不少苦,有点走不动了,结束了,哪怕不真相大显,起码没有迫害环境了,也能松口气,动的念头都是围着自己。师父说:“这件事情已经到最后了,我都急的不行,你们却没当回事,可是,最后连哭都来不及啊。”(《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前天去一个同修家,同修说:“自己修的咋样自己清楚,我就怕结束,结束了我还有那么多东西没修去,往哪去?”在场的另一个同修说:“盼结束有啥用?我的愿望是师父能晚一点结束,把自己修的板板正正的,多修去一些人心,多救一些人。”和同修比,我感到差距很大。

 

由此,我想起今年明慧刊登大陆网上法会文章,我觉得比往年都精彩,很震撼。之前法会征稿时,我也写了,投出去后,心想:应该能发表,因为我觉得自己修的还算可以。可是,网上法会开幕后,看一天没我的文章,看一天没我的……虽然没见到我的文章,但心里强别的感到:我不及也!直到这时我才感到,自己是多么的自我?证实自我的心是多么强?这够一个大法弟子的标准吗?我开始发正念清理“那个我”,不断的清理,在法会快要结束时,我感觉心里那个自我已经清理掉了许多,剩下一点已经很淡了,这是我收获最大的一点。

 

真的感觉每天过的太快,稍微松懈一点,今天的功就没炼;稍微松懈一点,今天的法就没学,稍微松懈一点,发正念时间就错过去了。好像一天忙忙碌碌,细想三件事也没干多少呀?每天都能看到自己有不少人心表现出来,虽然也极力的去,但好像总也去不完,有些心还是挺重的,如:怕、色、钱财……自己修的这样,结束了又能怎么样呢?

 

转眼2018年要到了,时间过的太快了,一天、一星期、一个月,感觉没干什么,转眼就过去了,从法中知道,正法说结束就结束,下一步说来就来,师父说:“这一瞬间,值千金,值万金。走好这一段路,那就是最了不起的。” (《各地讲法七》〈芝加哥市法会讲法〉)我提醒自己:好好修,别盼着结束,一定要跟上正法進程,在正法的最后时刻,多去一些人心,多救一些人,别留下遗憾。

 

最后,以师父一段法与同修共勉:“大法弟子学法跟不上的,才会在这段时间中表现出不精進、消沉,甚至于不知时间的珍贵,不抓紧时间去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 《各地讲法四》〈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

 

一点感受,意在交流,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