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将巡演休斯顿 名厨送美馔佳肴庆贺

【正见新闻网2017年12月09日】

“我希望我的菜式能够像神韵那样丰富多彩,”主厨福克斯( Jacques Fox)说,“神韵演出绚丽多姿,舞台内容博大丰富,在这样华丽的演出前,我也想表现一个多彩的展示。”为迎接12月22日神韵艺术团2018年巡演莅临休斯顿的首场演出,当地著名的法式餐馆东主兼主厨福克斯和休斯顿新唐人电视台合作,将于演出前在他的法式Artisans 餐馆举办庆祝派对。

神韵艺术团将于2017年12月22日开始至27日,在琼斯表演艺术剧院(Jones Hall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进行7场演出。

Artisans餐馆今年是连续第三年作为派对的独家赞助。Artisans 餐馆也是休斯顿著名的法国餐馆,获评“2017年休斯顿最佳餐厅”、“2016年网评最佳餐厅”,而且在2016和2017年连续赢得“食客评选最佳餐厅”。

主厨福克斯是神韵的粉丝,对神韵赞不绝口。他说:“神韵演出非常了不起。你犹如被吸在座位上,观看着舞台上精彩绝伦的节目。”“神韵舞蹈演员更是无与伦比,他们是点亮节日的明星。”

庆祝派对免费招待购买神韵首场演出最高票价的观众,福克斯希望人们在享用12道水陆毕陈的法式美馔佳肴后,尽情观赏“世界第一秀”神韵在休斯顿的盛大首演。

派对美食采取法式小吃(French Tapas)的形式,每一道菜比正式晚餐的量小,可视为缩小版,在菜式和艺术上保持原版内容,且大部分菜谱是主厨福克斯亲自设计的。

主厨福克斯介绍说,有两道是餐厅最受欢迎的菜,一道是Le Loup de Mer du Chili(智利海鲈鱼),海鲈鱼肉裹上一层开心果粉粒,在火上两面煎,然后抹上黄油放入烤箱,高温烤制数分钟后,即可拿出摆盘了。“这样做出的菜有多层次的口味,不仅肉鲜嫩,而且还有营养。”

此道菜还配有意大利炖饭(Risotto),是用高汤把米粒煮成奶油般浓郁质地的意大利经典料理,味道浓郁,粘稠软滑,同时浇有用蚌肉奶油和蛋黄做的白色酱汁(Velouté)。

另一道Le Filet de Boeuf au Poivre(胡椒牛里脊),牛里脊肉裹有一层黑胡椒粉,经同样煎烤操作程序,牛肉半生出锅,肉中心部位温热红色,四周淡棕色,肉质鲜嫩,口味略有辛辣,配以烤制的嫩黄色手指型马铃薯和四季豆来调和,同时还浇上一种“制作程序很复杂的”绿色胡椒酱汁。

主厨福克斯认为,人们也许对法国菜有些误解,其实法国菜的烹饪非常健康,“我们用黄油是来给食物提味,相比美国菜,法国菜的黄油使用量只是其一小部分,然而却非常好吃。”

吃法国菜最好也喝些酒来配。主厨福克斯表示,当吃入一口菜,你会感到多种的口味在嘴里融化开,这时如果喝水,因为水平淡无味,所有的口味都随着带没了,如果配上合适的酒,因酒本身的口味香气,会提升食物的味道,使其在口中瞬间爆发,齿颊生香。

派对将以法国经典的圣诞树干蛋糕(Bûche de Noël)做餐后甜点,福克斯主厨说:“它是最美、也是法国最受喜爱的蛋糕,将为当晚派对美食画上最完美的句点。”

Artisans餐馆位于市中心,距离神韵演出的琼斯表演艺术剧院(Jones Hall for the Performing Arts)不到1英里的路程。因餐馆座位有限,只有拿到预定的人们才有机会享用庆祝派对上的美味佳肴,预定及详情请洽832-453-0002(中英文皆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