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法院首映《活摘》 揭中共带血经济

【正见新闻网2017年12月09日】

台湾换肾平均等3.8年 换肝7.2年 中国只须1~2周即可配对 面对中共强摘器官 不能做帮凶

选在世界人权日前夕,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下称该协会)8日偕同多位民进党立委,在立法院举办纪录片《活摘》首映座谈会,影片从接受器官移植的病患、家属、医护人员等角度,勾勒出中共摘除器官的黑暗流程。该协会法律顾问朱婉琪提醒,历经11年调查,证实中共活摘器官是一个反人类罪的进行式,面对这样的暴行,“我们必须扪心自问,这过程到底自己做了什么?”

曾获美国广播电视文化成就奖的《活摘》,揭露中国大陆非法器官交易的内幕。内容讲述3名台湾病患苦等不到器官移植,赴陆后发现,同团的十几人也都在等待器官,但不论何种血型,竟都有器官可供手术,而且同间医院还有几十名病患准备移植。且经多方证据显示,器官竟多来自法轮功学员。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8日偕同多位民进党立委在立法院举办纪录片《活摘》首映座谈会。左起为民进党立委洪宗熠、张宏陆、张廖万坚、协会法律顾问朱婉琪、秘书长黄千峰、医师代表丁楷庭。

中国器捐须自愿 恐有非自然供应库

相较于台湾换肾脏平均等待1,406天(3.8年)、换肝脏等待2,653天(7.2年),赴陆进行器官移植平均等待竟只需2~4周、甚至1~2周,等待器官移植的时间,短到令人觉得不可思议。

与会的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医师代表丁楷庭表示,由于器官移植前须先考量“组织相容性”,并做组织抗原配对,但因为供体来源稀少,所以一般等待时间都很长。他以器捐做得最好的英国为例,即便规定成人没有登记“不捐赠器官”,就视同“默认同意捐赠”,但换肝也要等待113~138天(约4个月)。

丁楷庭说,英国这种默认器捐的等待期程已是极限,而当前中国同台湾一样,均须填写自愿捐赠卡才能器捐,但中国器官移植等待时间竟远低于英国,换肝竟只要2周。“器官移植的比率人口是常态分布,不可能同样情况到中国就缩短,没有这样的事情,代表中国有庞大的器官供应库等非自然因素。”

台湾禁器官移植旅游 登录资料却未落实

朱婉琪说,面对中共强摘器官的罪行,台湾不能做中共的帮凶,因此在协会的努力下,于2015年时已三读通过《人体器官移植条例》,除了明确规定禁止国人“器官移植旅游”,还规定病人无论境内、境外进行器官移植,均必须强制登录,且回台进行后续医疗时,还必须提出境外移植器官医院、器官种类、医师姓名等文件。

朱婉琪表示,台湾这项先进的立法是亚洲创举,但在实际执行发现2个问题,首先是卫福部宣导不足,导致国人赴陆移植器官等问题目前仍在发生;第二是器官登录制度并未落实,她希望卫福部能进行彻底稽查,并呼吁立委也能持续关切。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8日偕同多位民进党立委在立法院举办纪录片《活摘》首映座谈会。左起为民进党立委张宏陆、张廖万坚、洪宗熠。

中共是人权刽子手 台湾更应大力发声

与会的立委张廖万坚也说,器官移植相关法律普遍国人都不知道,政府的政策应该要多跟人民沟通、宣导,特别是这项进步议题、人权议题,更应该要好好的宣导。

立委洪宗熠表示,中共对人权的迫害,让我们感到他非常需要改进,“我们对于像法轮功、推动人权的一些活动,一定会全力的支持。”在立法院的部分,也会针对一些人权的活动,也会对一些提案做大力的帮忙。

立委高志鹏认为,人权是普世价值,台湾更不能置外于国际社会,尤其在华人世界里,台湾是相对而言最注重人权、也更能让大家发声的地方,面对中共这个人权的刽子手,台湾责无旁贷的要发更多的声音、更大的声音,让全世界注意到。

广传真相 制止迫害

大同高中模拟联合国社社长江同学看到这次活动讯息,觉得很有意义,搭配学校有国际人权日课程,陈老师在同学的建议下,带领全班到立院观看纪录片。陈老师说,看完影片后真的非常震惊也很难过,无法想像竟然有活摘器官这种事,实在太没人道了。

“很震惊!”江同学说,这次活摘纪录片的放映,可以让一般学生接触到国际议题,可以知道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的真相,并努力把真相传播出去。

对于中国大陆的医疗体下向权力与金钱靠拢而罔顾人命,江同学说,钱虽然可以解决很多事,透过正当管道获得的商品,用钱买当然合理,可是器官如果不是合法的来源,也不应该用钱去买,就像毒品,有钱买毒品就是违法。

另一位同学表示,活摘这种事是第一次听到,也对法轮功学员遭受中共的迫害感到不舍,也了解一些法轮功的真相,“不是要每个人来炼法轮功,但应该本着人权的立场,每个人要尽份心力呼吁中共不要迫害中国人民。”

台北商业大学学生翁晨恩说,以前听过类似活摘器官的讯息,不管是在路上看到法轮功的横福,或是偶尔看到新闻报导专题,可是却没有真正深入了解到底发生什么事了,这次透过影片与座谈才发现活摘问题的严重而且是国际性的。

翁晨恩认为如果大家都漠不关心,“现在中共迫害的是法轮功,不知道未来是不是会延伸到台湾人,或是别国的人类同胞。”

“如果活摘事件不加以管制或是约束的话,中共就会越来越扩大,不会收敛!”翁晨恩说,所以每个人都必须要重视这个问题,也必须知道中共活摘的事,只要是人都需要人权,我们也要谨慎不要成为共犯,更要告诉周边的亲朋好友中共活摘器官罪行的存在。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