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助我向前冲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12月13日】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二零零四年得法的,至今已十三年多。记得第一次读《转法轮》时就被师父高深的法理所折服,心里激动到直喊:这就是我要的!这就是我要的!十三年来,我从不曾怀疑过当初的选择。

一、得法却不知珍惜

然而,随着岁月的流逝,自己那颗激动的心,在家庭和工作的层层障碍下,慢慢冷却下来。我逐渐变得麻木,待修不修了。集体学法和集体炼功也是缺席比出席多,好长一段时间学法犯困,因此学法不入心,都是在走形式,《转法轮》读来读去都没什么体悟。可能是师父看我这样不精進的状态已经好多年了,要唤醒我尚存的佛性,所以为我开创了方便的修炼环境。三年前我调到娘家附近去工作,离开家里,搬到娘家住。在那里离炼功点很近,只要走三分钟就到了,因此炼功总算能跟上了,学法也算差强人意,但讲真相救人的事却很少参与,三件事还是没做好。

二、找回修炼如初的感觉

一年多前我开始过大关,在剜心透骨的去根本执着的过程中,我时时提醒自己是个修炼人,得按高标准,更高标准看自己。在深度学法,并大量阅读明慧网文章之后,我慢慢的找回修炼如初的感觉了。总是在学法的时候被法理触动得泪流满面,我常常问自己:为什么?为什么我现在才有感觉?才知道师父在讲什么。这些年来我到底在干什么?!

我终于能感受到最后的最后的紧迫感了。我含泪问师父:师父啊!我还来得及吗?尽管我知道不会有具体的答案。因为我是锁着修的,我看不到,听不到,甚至连梦都梦不到,但我还是坚信师父就在我身边,师父一定听到了。

三、冲出困境

师父说:“大家都喜欢看着我跟大家微笑,可是你们知道,那是鼓励,那是期望,想过没有,这时间又这么紧迫,没修好的人怎么办呢?有的人还有机会,有的人甚至连机会都没有了;有的人还来的及,对有些人来讲你只能跑步了,可是,没有那个基础,对法又不能认识那种成度,那怎么会有坚持的动力呢?”(《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可是时间已经来到二零一六年底了,我自觉就是用跑的可能都来不及,连跑都来不及了,难道要我放弃吗?不,绝不!用跑的来不及,那我就用“冲”的!

今年二月一日我退休了,在突破种种干扰和阻碍,并取得家人理解之后,我开始冲了!首先是参加多场次的神韵户外大型造势活动,努力去推票。

当神韵台中场结束之后,我决定要冲就冲到第一线去,首先,我到日月潭讲真相。对我而言,这是个路途遥远又完全陌生的项目,需要突破的地方很多。我是一个超级大路痴,我甚至连回娘家都会迷路。以往出门都是靠家人接送,但这一次我决定不靠任何人,我要从丰原独自搭车到日月潭。在辗转换车之后,历经四个多小时,我终于来到玄光寺景点,一个我完全陌生的地方。

但很快的我调整好心态,第三天就完全融入玄光寺景点讲真相。几周之后,我发现在景点讲真相真是个偏得,就像师父说的“一举四得”,除了可以同时做好三件事之外,还有云游的效果。

四、一举数得向前冲

不久我又发现,当时我想“冲”的念头一出,似乎师父也把我的修炼状态调整为勇猛精進。我仿佛总是处在一举数得的状态下,没得让你闲着。举例来说:头两次去香港,在飞机上就安排不同的众生来让我讲真相。还有一位女士看我一直在看书,就主动的问我,是不是在看经书,最后我还真的就帮她三退了,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

搭飞机除了讲真相,也要顺便去去执着心。我已经吃素二十多年,前两次香港行,明明事前都确认订素食餐,结果别人的餐都没问题,就我的没订到。第一次去香港,餐点虽然送错,可有同修知道我长期茹素,就把她的素食餐让给我。两个星期后我又去香港,餐又送错了!这回可没人能跟我换,因为我们的飞机提前一班,所以空服员说餐点没得选,都是荤的。就这样我把鸡肉烩饭给吃了。一个月后去纽约法会,我们来回转机不知吃了多少飞机餐,可一餐也没送错,都是素的。心想这一关应该过了吧。到香港游行也不能单纯的就游行。我被安排去拿七人举的大横幅,整队的时候,同修突然说:举这种大横幅的人不能戴帽子。天哪!这表示接下来的四、五个小时,我都得晒太阳。我已经是满脸雀斑了,再晒下去那岂不是……,真不敢想象结果会怎样。可转念一想,晒就晒吧!脸再花也花不到哪里去了,躲了几十年的太阳,今天就让它晒个够吧!最后一段路还来个逆光前進,我就抬头挺胸,昂首阔步的让它一路晒下去。

游行完才搭上游览车,喷嚏、鼻水就来了,心想该不会是开始消业了吧。果然,一上飞机就开始咳嗽,咳到想吐。回到家再加码,开始头痛、眼睛痛、发烧。原本只剩三天要打包去纽约法会的,结果最后一天我才有力气跑去银行兑换美金和整理行李。

连续两趟香港行,再加上纽约法会后,说实在的很想喘口气缓一缓。但马上有神韵推票培训两天的行程,接着又要去日月潭五天。紧接着又是两趟香港派报游行......就这样,师父助我一路向前冲!

五、抓紧时间马不停蹄

在这半年多来,我感觉到是师父为我安排了一连串紧凑的行程,还在时间上帮我安排了省时的状态,也就是帮我节省一些处理繁琐事务的时间,让我有更充裕的时间向前冲。

今年二月我退休之后,原本以为可以花更多时间在神韵推票工作上,没想到婆婆就在这时候生病住院了。由于先生是独子,我和女儿便承担起大部分照顾婆婆的责任,当时自己又在过心性关,其实心里也很苦,诸事不顺中。还有,今年神韵开始售票时,我以为自己给同事讲真相已经两年多了,去年介绍去看神韵的同事也有很好的反馈,加上又有公教人员文康活动费每人一千元的补助,今年推票应该是水到渠成,于是用现金先拿下五十张票。没想到因念头不够纯正,直到退休那一天,才卖出几张票。将近五十张票对一个人脉有限,不善交际的我来说,压力真的很大。

当神韵台中场第一次在市民广场造势,我参加了,我轮了两个班。 在寒风中不吃不喝站了六个小时,送出不少DM,却只卖出一张票。回到家我累瘫了,但心中很踏实,我默默的跟师父说:师父,我今天真的有努力喔!没想到接下来的两三天,两位同修就帮我卖掉十几张票!她们还说都是师父安排的,我知道是师父在鼓励我。

我决定放下卖自己票的执着,我想只要用心去推票,其余的一切就交给师父。接下来的几次造势活动中,我都尽量的参加,现场总是一张票也没卖出去。却同时也在每次造势后隔天,我的票又陆续卖出了。维持几天后就平静下来,似乎又在等待着下一次的造势活动。就这样参加造势,便能顺利出票的情况一直循环着,屡试不爽!二月二十八日晚上,我陆续接到两通电话,于是我五十张票全数卖出。而隔天就是三月一日,神韵台中场开演。

一次也许是偶然,两次也许是巧合,那么三次、四次呢?更何况我们修炼的路上是没有偶然的。一次又一次奇迹似的安排,让我在繁杂的常人琐事中一样能完成推票的目标,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师父就在我身边,知道这一切都是师父在帮我!

还有一件事情我一直没做好,搁在心中许多年了。也就是当年《转法轮》改字的时候,我得法不久,认识不足,只想省事,买了新版本,把旧版本往书柜里一摆就完事了。今年,我终于下定决心要把这件事补足,和女儿约好利用暑假来改字。才这么一想没多久,在台北新唐人工作的大女儿回来时跟我说,有同修要去越南洪法,需要《转法轮》,版本不拘,没改字的部分,他们会自己完成改字,于是书柜里十多本不同版本的《转法轮》,就这样被送了出去,而节省下来的时间,师父就安排我到山上待了三个月。

师父说:“还有我们许多学员哪,在思想中顾及的很多问题啊,这些事那些事的,其实一想就已经是掉了境界了。什么都不要想,什么都不用管。师父是慈悲的,一定会给你安排的最好。”(《二零零三年加拿大温哥华法会讲法》)这半年多来我深切的体悟到当我发出想冲的那一念时,师父就已经帮我安排好了,除了马不停蹄之外,心性上的考验也是一关接着一关,然而当我能完全放下自我,配合师父的安排时,一切困难都能迎刃而解,就用一颗纯净的心努力向前冲。师父说:“放下任何心,什么都不想,就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那一切,一切就在其中了。”(《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最后恭录《大法弟子必须学法》经文中我经常背诵,用来鼓励自己的一段法和大家共勉:“千万年亿万年的机缘、等待,我们在历史上所承受的那一切,都是为了今天。不能在关键时候把自己要做的事没做好,将来明白了,对你来讲,对你的生命来讲,简直是太痛苦的一件事情,所以大家千万不能够掉以轻心。”

不足之处,还请同修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大家!
《二零一七法轮大法台湾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