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通还是法术?书生填河只用两袋沙土

赵晓亚


【正见网2017年12月15日】

古代出现很多的奇迹,以传说的形式流传。一开始人们都相信,慢慢的就认为是前人的想象了。

晋朝三州人,大概是父子。父亲叫两个儿子在沼泽里修建房屋,快要完工的时候,父亲说:“不如在河边建为好。”于是两个儿子又移到河边修建房屋,又要完工了,父亲说:“不如在河里建好。”两个人又运土填河,三十多天也没有填完。有个书生路过这里。为他们装了两袋沙土扔进河里。父亲制止两个儿子说:“什么时候看见过将江河填平的,我只是为了观察你们的品德和行动罢了!”第二天他们来到河边,发现河里的土已经高出河面一丈多,方圆十多里地。于是他们将房子盖在上面。

在我们的记忆中沧海桑田是不可思议的漫长,也许在很多高人的眼里就是一瞬间的事。换个思路看问题,也许会发现超越科学的真相。

原文:晋三州人,纪为父子。父令二人作舍于大泽中,欲成,父曰:“不如河边。”乃徙焉。又几成,父曰:“不如河中。”二人乃负土填河,三旬不立。有书生过,为缚两土豚投河中。父乃止二人曰:“何尝见江河填耶?吾观汝行耳。”明回至河边,河中土为高丈余,袤广十余里,因居其上。(出自《孝子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