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真相资料编辑的一点认识和建议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12月10日】

宇宙有成住坏的规律。

法轮是内旋九次,外旋九次。

生命在坏到八九时,表现是众多学说穷出,各种观念思想纷纭杂乱,正邪善恶难辨,千变万化,使众生迷惑。中国是最乱的典型。

然而天地是九九归一,九九又到一始。

师尊在《转法轮》阐述“一”时,把万法归一,从众多思想的源头归正我们的思想,告诉我们“真、善、忍是衡量好坏人的唯一标准”(1),然后才给我们讲了二三四五六七八九,法的表现。

我想,师尊讲的这个法就点给我们一点,我们救人,在编辑真相资料上也应考虑注意这一点。

中国文化的根是道家,源于真,真中派生出仁礼信义智忠孝节悌,中国人习惯用仁礼信义智忠孝来衡量物象的表现,事物的好坏。

西方的文化之源于善,突出表现是人权、司法、政治、经济、文化,都是围绕人权展开。

我们今天想救人,不考虑道德的渊源,地域差别,文化特点是不行的,因为众生得救的根本是引起他本性的共鸣,能引起本性共鸣的东西才会引起人的赞同,能赞同才能接受,能接受才能得救。

在西方,你说人权,谁都认同:而在东方,你说人权,很多人就很麻木,但是你讲仁礼信义智,就有很多人认同。这里不是说同修编辑的材料不好,我觉得是大家没有观察到这一点。

我是一线做的大法弟子,我在讲真相的时候,我就清楚地看到这一点。有人说,你们是跟政府对着干,我看到他的思想深处动机是,这是不忠; 有人说,出去干嘛,在家炼就得了呗,我看到他的思想深处动机是,这是不孝不悌。

讲真相中,很多人说,共产党不好,法轮功我也不赞同,是我们的表现没让老百姓看到吗?不是,邪党在用伪善骗人,没有正确思想的人已经在真真假假中分不清真正的善恶好坏了。我们虽然劝了很多人退党,但是我看到,我们要想彻底救了中国人,还不能逃避这一点。

在这种情况下,单纯的讲我们的表现是不行的,我们还得补充生命的理性。

众生分不清正邪善恶,我们就得把什么是真正正邪善恶的道理,标准说清。众生建立起真正正确的思想,那么分辨真善伪善,真恶假恶的表现,就轻而易举了,到那个时候,也许我们就不用讲什么真相了。邪党再千般变化,也骗不了人了。

说这些是想告诉大家,我们编辑传单,小册子时,不妨在开头就增加理的论述,比如《真正的正与邪》、《分辨善,恶》、《好坏的标准是什么》、《浅说忠君爱国》、《共产党没有仁礼信义智》《说因果的道理》等等等等。

在主标题处增加“我们是冤枉的”,在迫害实例处增加“谁正谁邪”,这样的话理白言明,画龙点睛,也许对救度中国人,从灵魂深处归正他们的一切,效果会好的多。

以上是个人认识,引用师父讲法部分还有更深内涵,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第一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