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是人心 正念通天路

台湾大法学员 法子


【正见网2017年11月29日】

一、你会不会冷

2015年某日,突然感到晕眩,一咳嗽,从牙龈、鼻子、流出大量鲜血,当时第一念想,没事,就跟自己牙龈说,你是我身体的一部份,请停止流血,过了一分钟,血止住了,但鲜血染红了马桶。事后向内找自己哪里有漏了?找来找去,找到一些表面执着。半年后,在工地监工时突然晕倒,工人送我去邻近医院,当时被送到急诊室,那儿就帮我抽血检查,当我在医院醒来后,付完急诊费就离开医院了,一星期后检验报告出来说是血癌。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影响她们修炼状态,没与家人、同修提起。

修炼中,出现的剧痛、流血、咳嗽、晕眩现象,一直反复出现影响证实法的事,长期集体学法与个人学法中,自己认识到这是旧势力强加的安排,与自己人心的执着和累生积累而来的业力反扑,但我们是不允许旧势力的干扰与安排,自己必需要按法理去向内找去掉执着提高上来。

可是一阵子正念足时状态就好,一阵子又返出来加剧严重,当身体在痛苦中产生怕心时,意志会开始消沉,那怕心它可以掩盖所有修炼中要精進的一切因素,更能生出无数的执着心,爱面子心、顾虑心、不愿被人说的心、好胜心、显示心等等,还有许多执着心都能形成。那在意执着的执着,更加强了怕心,修炼是不等人的,“怕心是人走向神的死关”。[1]

某日凌晨,身体巨痛让我快失去正念时,突然脑子里想起在纽约,师尊曾经在一个月内对我重复说了三次相同的话:“你会不会冷”。一直以来我都是用人的想法在思考师尊说的这句话,以为只是普通的一句天气冷了,师尊关心弟子的话,没有用修炼人的标准在一思一念中对待自己所听到的每一件事。当瞬间领悟到这句话:“你会不会冷”。与师尊说的“修炼如初,必成。”[2]背后的内涵连贯起来了,师尊要我找回修炼如初坚定不动的那个真念,不要冷却了,即是在法中不动的正念,那是真正发自内心的一念。

在人世间我们迷的太深,那三界内人壳就像西游记里太上老君的炼丹炉一样,人壳是修炼的金炉,生死是定给人的法理,对于走在神路上的修炼人来说,不存在生死问题,因为我们要返本归真,所以必需在这个人壳金炉里炼化成神,而那个炼金炉的火就是《转法轮》中的法,炼化过程中所遇到的所有的苦,我们将成就它,连同这个人壳都必需让其得度,就是慈悲的体现,而那个维护自我的那个私,必需蜕去才能升华上去。

当悟到这层法理时,心放下了,在灵魂出窍的那一瞬间,清楚的看见一双大手将那个红色的气体从胸前往外拉出,身体变轻了,凌晨醒来后,知道自己走过来了,是师尊将那个累世业力拿掉了,也明白了,“修在自己,功在师父。”[3]。后来的几个月一直到现在,咳嗽、疼痛、流血、晕眩的状态不见了。走了一圈才明白,生死是人心,正念通天路。

二、讲真相永远没有时间点

一七年,母亲同修突然得了脑血栓,我请了两个月假照顾母亲,当时舅舅强制的要求要带母亲上医院,过程中母亲拒绝去医院,舅舅对大法不理解。等我到医院后,舅舅对我提出了几个污衊大法的问题,第一点:如果你们大法这么厉害,那叫你们师尊让你母亲三天能走路说话,第二点:你们师尊都教你们生病不用上医院看病吗?第三点:你们这功既然这么厉害,那为什么人还会炼到中风?

当下我忍住心性,在思考如何向舅舅讲清真相时,舅舅不由分说的用手指着我鼻子说,当初如果不是我将大法告知母亲,母亲也不会因为炼了法轮功而拒绝跟他来医院就诊,也不会拖了一星期延误黄金治疗时间,你们这是X教。当时,姊姊与舅妈一度用眼神告知我要守住心性,但我还是不能看着师尊与大法被抹黑而无所作为。讲真相永远没有时间点,心想着就用最接近人能理解的话,对照法理去讲清真相。

我告诉舅舅:大法是性命双修的高德大法,师尊传大法不是为了帮人祛病健身而传出来的,但大法的确在低层次这块地方可以起到修炼的人在修炼的过程中,提高层次的同时起到了祛病健身的效果。今天一个人如果干了坏事,能随随便便就帮他脱罪吗?他自己不需要去为他所做过的坏事偿还这些罪过能行吗?您是个军警退休又是信佛法的,您更懂得这些道理是吧!

“人有病了当然要吃药啊,人有病了当然要去医院治病啊,人就是这样针对这个问题的,没有错。”[4] 但是,做为一个修炼人,就必需要知道什么是修炼人的标准,如果只是在当学知识,遇事无法提高心性,那当然就不是修炼人,人该怎么样就会怎么样,人该上医院看病就得到医院看病。

“就象我们医院的大夫,他当了大夫,他这辈子就永远不该得病了,能这样去认识吗?”[5] 。今天一个老师教一班学生,传道授业都是使用同一本书,每个学生的考试成绩能会是一样的吗?有的考一百分、有的考不及格,每个学生对老师传道授业知识吸收程度不同,学生个人理解的条件与资质也有所不同,不能一概而论的说,这老师教的不好,这老师出的书籍不好,不能这样去认识的。

回答完舅舅三个问题后,房内不再出现争执声,我也意识到这就是给我的考题,在讲清真相的同时,一定要在法理上讲,要常人能够理解、以不超出常人的理解范围适当的去讲,心不带执着的为他人把真相讲清。

到台中照顾母亲,心里跟师尊说,弟子不会落下任何一个同修,请师尊加持母亲能够主意识精神起来走出医院。我跟舅舅说要带母亲出院,舅舅反对,并且告知我,只要医院说可以出院,那他也不会反对,当时心里面发正念并且找到主治医生后,谈了出院的事,医生跟我说现在母亲血压飙高情况是不建议出院的,如果坚持要出院,必需由我帮母亲签下责任切结书。如果出院了母亲发生什么事,是由家属自己承担后果。我想起了曾在集体交流场中,听到一位同修分享他跟妻子同修在医院过关的事,他要帮助妻子离开医院时,医院叫他要代替签名盖章责任书。他曾说到许多在劳教所被迫害的同修,那个邪恶要大法弟子签下不修炼的切结书,这个景像再一次的显现在我的脑海里,大法弟子怎么能签这个,心里清楚这就是邪恶的技俩,但如果不签,医院是不同意出院的,当时母亲的血压高达二百四十多病业假象,连医生都不放人。

医院是困住人的牢笼,母亲的双手被插满了针头无法动弹,我知道这个切结书的考验,在人的表面这层,就等于在人中我要承担签下的所有后果,而在另外一层空间来看,这就是考验我和母亲是否真的有信师信法。看着躺在床上的母亲,当天凌晨我的怕心返出来,第一次难过的感到无能为力。后来我想起了在一五年过关的时候,师尊的一段法打了進来,“你们是大法弟子,你们内心不能害怕。如果一个修炼的人真能够放下生死,那生死就永远的远离了你。但是这不是能有意表现出来的,是你在法中修到了这一步,使你成为了这样的生命。”[6]

凌晨我帮助母亲上完厕所,我轻声的问母亲,愿不愿意信师信法跟着师尊,我们一起走出医院,母亲口齿不清,点了点头,我知道母亲明白那一面是清楚的。早上医院一整天帮母亲测量四次血压都降到170-180左右,隔天我再一次的问医生说,现在母亲的情况是否可以正常的办理出院程序,医生很惊讶的说,一个晚上,就突然降了这么多,虽然不知道明确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但以您母亲目前的血压来看还是比正常来的高。后来医生查询了母亲住院一星期以来的记录后,医生说出院应该是可以的,就同意不签切结书而走正常的出院手续办理。

当我办好出院手续后,医生告知我,他有一件事不理解,在看母亲头部X光片子时,他发现母亲中风左脑有两处脑血栓,是导致语言与右边肢体瘫痪,但X光片中的右脑竟有一半是受损缺氧的,正常情况下,母亲的左边肢体应该是瘫痪的,可是母亲却没有这种状态,以右脑受损时间点来看,应该在二年前发生的。后来我跟医生说,我跟母亲是五年前修法轮大法的,应该是母亲在修炼中过了这个关,也因此藉由这次出院的机会,向梧栖童众合医院中风权威医生团队,讲了一次法轮大法真相,谢谢师尊的安排。

照顾母亲的这些日子里,还发生一件事,就是姊姊也在今年走入大法修炼,五年前给姊姊的《转法轮》,她今年也开始学炼了,但她身体这两年一直都很不好,后来才知道姊姊其实都在做放疗,她说一六年底被检查出淋巴癌,在今年我要写心得稿的时候,姊姊传简讯告知,她今年开始学念《转法轮》了,她原本做放疗控制癌细胞都没效用,反而身体更糟,后来她看了《转法轮》后,时刻记住书中的法理来要求自己在生活中去实践。三个月后,中山医院放射治疗科的医生告知她,原本淋巴癌细胞突然消失了,医生很惊讶。姊姊后来传简讯告知我,谢谢我跟妈妈一直不放弃督促她要学法炼功,是我们的修炼状态使得她看见了大法的美好而决定走入修炼。我跟姊姊说,其实我们都要谢谢师尊,一切都是师尊在做,师尊管她了,而她自己也没有放弃她自己。

出院后,每天陪母亲同修学法炼功、发正念,母亲每天都在進步,一个月后,她能自己走路、说话能让人听的懂了。某日舅舅与我带母亲回南部家,邻居来家里探望母亲。当时有位邻居就问母亲说,这位年轻人是您的谁? 当下母亲精神疲累的回答,这是我弟弟的小孩。当下我愣住了,心里面许多的情绪在撞击,难受的让我不能呼吸,我知道这是人中的亲情在做怪,后来师尊的一段法打進了意识中,“因为一个人的真正生命是元神,生你元神的那个母亲才是你真正的母亲。”[7] ,与另一句法也浮现出来,“我就是要你们修成先他后我的正法正觉的圆满。这就是在去私,就能去掉“我”。”[8],两段法在脑中浮现出来后,突然又悟到另一句法“无非是人心,有心不是悲”。“慈悲”形容神对超越人情感的那个状态的表现[9]

难受过程中的五分钟,内心突然松了、开了,维护那个私就是“我”,在修炼的路上师尊一直不断的点化弟子要在法上悟,并且提高心性去掉那个私,就是“自我”,并且站在他人的立场上多为他人着想,用修炼人的正念慈悲,对待所有的人。在此,弟子用人言,也说不尽师尊对弟子的慈悲苦度。

三、九天上凌霄、金体化佛恩

自一二年走入大法修炼,一次睡梦中,梦见自己被一群穿着白色僧服十二位发着光的人围着,这些人头发有金色长长卷毛,有蓝色短短卷毛的僧人,当时我正在教他们炼功,只知道那时候宇宙中有一块很大的陨石,上面印着一道闪着金光的水蓝色龙形印,龙形印两端有金色的双龙柄,柄上刻着金色的云纹,印上隐约看见模糊中的十几行古字,像甲骨文又像篆体字。后来在得法的第四个月,有幸的参与九天学习班的服务项目。

在学习班上,不仅是新学员、老学员以及服务人员都在修炼中。当然也有矛盾产生,对于常人来说,当服务人员要帮她调整动作时,有些人就是不让碰手调整,就产生矛盾。有些人会相当执着于动作上的钻研,用人的理解去衡量佛所讲的功法,然后争辩对与错,其实这就是要修去执着的过程。

一三年某月在学习班上,师尊让我看见在听录像讲法时,凡是走進学习班这个场的服务人员、学员、常人,同时同地的有发着光象透明又象琉璃似的法轮,姆指大的穿梭在每位学员身上。当法轮撞击在身体的时候会产生共鸣声,那震波就象钟又象鼓一样的声音在消除人身上的业力与观念,象在述说着: “洪声震法界 法音传十方”,“重锤之下知精進 法鼓敲醒迷中人”[10]

当完成九天学习班后,看见学员身体上的变化,师尊会帮每位新学员种下不同程度金光闪闪的金莲种子,能够在往后的真修过程中,莲花会与元婴共同成长,逐渐实体化直至金莲绽放成形,金莲成形后元婴会旋入金莲上方。老学员来到学习班后,如心性到位,明显的看见那莲花底端是个不同颜色层次的法轮图型,不断的在自动帮学员调整偏掉的机制,一直净化身体,并且元婴以非常快速的速度成长着,每每看见这些状态,知道是师尊用无边慈悲法力在帮学员净化身体,相对的,也是在帮学员们承受着原本属于我们的一部份业力。

实修过程中,明白修炼必需得有高层次的法才能修的上去,而炼功也有心法。

“我们讲你的主意识一定要清楚,因为这套功法是修炼你自己的,你得明明白白的提高。”[11],并且以真、善、忍最高指导原则来对照自己而不是对照别人,以及功法功理对我们心性上的要求,在书中提到,“修炼法轮大法者要心性和动作同修。只炼动作,不重心性者,一律不承认是法轮大法弟子,所以要把学法看书作为每天必修之课。”[12]

在师尊正法最后的最后,希望每一位新老学员都能回来学习班上,听一听师尊讲法、好好的调整偏掉的机制,这才是对自己负责对众生负责也才对的起师尊。不仅要做好三件事、学法炼功、发正念、讲清真相,更要当个不负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称号,不负师尊苦度的弟子。

最后以这首诗,献给伟大慈悲的师尊。

真念

身处低层乱世中
真念伴我入大穹
心在高层法光显
法轮大法修心性
向内找因阴霾散
真善忍好救众生
法徒坚定志金钢
法音传遍世间行

谢谢伟大慈悲的师尊,谢谢同修。

[1] 李洪志师父经文:《精進要旨三》〈走出死关〉

[2]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3] 《转法轮》

[4] 李洪志师父经文:《美国法会讲法-纽约法会讲法》

[5] 《转法轮》

[6] 李洪志师父经文:《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后的执着〉

[7] 《转法轮》

[8] 李洪志师父经文 :〈澳大利亚法会讲法〉

[9] 李洪志师父经文 :《各地讲法五》〈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10] 李洪志师父经文 :《洪吟二》〈钟楼〉〈鼓楼〉

[11] 李洪志师父经文 : 《大圆满法》

[12] 李洪志师父经文 : 《大圆满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