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贝城覆灭的历史告诉了我们什么

初衷


【正见网2017年12月03日】

历史是一面镜子,映照着现实中的今天。前有车,后有辙。后人通过历史可以吸取教训,不走弯路。庞贝城由繁荣走向覆灭就是历史的教训,它告诉了我们什么呢?

历史上有名的庞贝古城,位于意大利南部,是一座古罗马极尽奢华的城市(罗马权贵和富豪的聚居地)。公元79 年8 月24 日中午,意大利南部东海岸的维苏威火山喷发了,冲天的岩浆和遮天蔽日的黑烟挟着滚烫的火山灰洒下来,仅仅十几小时,奢华糜烂的庞贝城和赫库兰尼姆小镇被覆灭了。

19 世纪,考古学家开始发掘庞贝古城,至今尚未全部完成。    

是什么罪恶导致了庞贝的覆灭呢?中国古语讲“万恶淫为首”,失去理智与道德约束的淫乱导致了庞贝城人走向地狱的深渊。从出土的庞贝城看,充斥着各种不堪入目的壁画,集体乱性和同性恋随处可见。2 万人口的庞贝竟有25家妓院,全社会的纵欲乱性,铸成了全社会的罪恶。1819 年,那不勒斯国王弗朗西斯一世带领妻女参观庞贝壁画时,羞愧难当,关闭了展览。2013 年3月28 日至9 月29 日,伦敦大英博物馆举办“庞贝生与死”的展览,吸引了世人的目光,从新引起了世人的关注与思考。

当时庞贝城是富裕与奢华的:整个社会都沉浸在声色犬马之中、人性泯灭、嗜血兽性。庞贝的富人挥霍无度、到了穷凶极恶的地步。他们把加工过的牡蛎当冷盘,将沾了蜂蜜或罂粟籽的龙虾、海胆、田鼠,在油里炸过后当配菜。饭后点心是一种腌制过的、带甜酸味的海鳝。令人惊骇的是,捕到海鳝后,要用奴隶的肉喂养几天,贵族们认为这种吃过人肉的海鳝的味道最美,而那些肉来自新宰杀的奴隶。庞贝城内的竞技场是现存的罗马竞技场中最为古老的一个。当时庞贝居民连奴隶在内只有20,000 人,而这个竞技场可容纳12,000名观众——全城半数以上的居民,足见那里的人对人兽厮杀的血腥表演异常狂热。竞技场上,揪人心肺、充满血腥的格斗,野兽嚎叫、奴隶哭喊、饿兽一条条撕扯吞噬角斗士时的凄惨场面,引发庞贝人的不是同情,而是兴奋的狂叫。

在庞贝城出土的一只银制饮杯上刻着这样的话:“尽情享受生活吧,明天是捉摸不定的。”可以看出当时人迷于世间享乐的可怕程度。

善恶有报的天理古今通用,当人的道德败坏到无可救药地步时,上天就要毁灭他,这样的生命就不能再留下来了。从发掘出的废墟看,当灼热的火山灰袭来,庞贝城的居民、动物被火山灰裹住、瞬间窒息死亡,火山灰凝固后形成了硬壳,考古学家用石膏灌进硬壳,重现了一些遇难者的样貌。有的半跪、有的两手扶着墙壁、有的躺卧,惨象环生;还有一群群的人,试图逃往海岸,他们呼天抢地的恐怖逃生场景,事隔1900 多年,依然震撼人的心灵。

然而荒唐的是,大陆中共的官方报道说今天的庞贝古城给无数人带来向往,诗人的赞美,考古学家的感叹等;而某官方网站在描述跨越4000年完好保存至今的青海“东方庞贝”的惨景时,竟然用可以与西方庞贝城“相媲美”的字眼來形容。

庞贝城的覆灭到底要告诉我们什么?为什么中共从中看到的竟然是纵欲淫乐,而不是因果报应?

通过庞贝古城遗迹,我们可看到盲目的纵欲淫乐,要以瞬间痛苦的毁灭为代价,这还是现实中的恶报,还有死后打入地狱的痛苦,这是人肉眼看不到的。它告诉了我们:作为人,应该注重道德水平的提高,人不注重道德,败坏到一定程度要付出惨痛的代价。中共为什么歪曲报道这件事,不叫人引以为戒呢?这是有原因的。因为中共本身就是个邪灵、魔鬼,它做的事就是斩断人与神,人与传统文化,人与当今的普世价值观的联系,不叫人相信善恶报应,不叫人相信人是神造的,用假、恶、斗欺骗人,勾起人的贪欲恶念,在争争斗斗中造下无边的罪业,最后因为罪大恶极被神佛销毁。

今天,我的女儿问我昨天看没看到她的朋友圈发的文章,我问:“什么文章?”她说:“一个红黄蓝幼儿园勾引外面的男子到学校里给男女学生检查身体,实际上是性侵。”我说:“没有看到。”她说:“看来被屏蔽了。”我就打开电脑,通过破网软件,看到海外媒体的报道,不仅仅是震惊。

位于北京朝阳区管庄的红黄蓝幼儿园,不仅虐童,强制喂食儿童白色药片、无故扎针,两三岁的孩童被集体脱裤子罚站!被猥亵!看着别的小朋友被猥亵!给他们进行“活塞运动”。这个幼儿园还有军方背景。这比庞贝古城的邪淫更可怕,中共不仅不加以严惩,反而封锁消息,欲盖弥彰。很快警方就站出来“辟谣”,并推出了替罪羊。

说中共是邪教,耍流氓是其本性,我想很多读者应该能接受这个观点。有人说,把中共比作禽兽就是对动物的侮辱,因为中共根本上就是邪灵魔鬼。今天的中国大陆,中共的谎言与暴政已经把人导向了邪恶,其邪恶程度远远超过庞贝古城。从它篡政初期通过各种政治运动、大饥荒等造成迫害了中国一半以上的家庭,造成8000 万同胞冤死,超过两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的总和;摧毁传统文化,用党文化摧残人的心灵,特别在迫害法轮功中,为了对抗真、善、忍,更是放纵假、恶、暴、色情等,把人的思想引向邪恶。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的罪恶更是惨绝人寰,直到今天,其罪恶还没有停止,还在谎言的掩盖下秘密进行着。庞贝昨日的悲剧,就是中共统治下的明天的悲剧,或许更惨,范围更广。近年来各种天灾人祸此起彼伏,已经拉开了悲剧的序幕。

按照善恶有报的天理,作恶多端的中共一定会遭恶报的。2002年6月,贵州省平塘县掌布乡发现的一块距今约2.7亿年的“藏字石”:“中国共产党亡”,其中“亡”字特别大。这六个大字就是中共灭亡的预兆,是上天,是神佛对中共下达的死刑判决书。

2004 年11 月海外媒体大纪元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通过大量的史实论证了中共的邪教本质与流氓本性,并指出了人的出路:退出中共的党、团、队邪教组织,还在大纪元成立了退党网站。海外有退党服务中心,旅游景点、道路两旁都有法轮功学员帮助办理;国内可以通过法轮功学员办理,也可以给退党服务中心打电话,也可以通过翻墙软件登录退党网站发三退声明,实在找不到三退途径的可以在公共场合张贴三退声明,表明心迹,以后再找机会办理。这是神佛赐予人的一线生机,最安全、实效、管用,因为神看人心,通过这样的行为表示看人心。

今天的人类比庞贝古城人幸运的一面是,中共在害人,法轮功学员在讲真相救人,有善恶对比,人有得救的机缘。但是要不要这个机会,如何对待法轮功真相,就看人自己的选择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