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法轮功学员被绑架 500村民签名呼吁释放

【正见新闻网2017年11月22日】

河北蠡县万安镇西建华村法轮功学员张小俭、吴新华,于2017年7月30日在高阳晋庄街上被警察劫持,至今被关押在看守所。现有500名村民按手印要求无条件释放她们。 明慧网报导,2017年7月30日下午1点左右,张小俭和吴新华在高阳晋庄街上行走时,一辆车停在她们身边,从车里下来两个人,没出示任何证件,把他们拉扯到车里,其中一个穿警服的人恐吓说要给她们上铐。

她们被带到派出所后,被搜身。高阳县国保大队队长边立坤很快赶到那儿,对她们非法审讯,之后把她们带到高阳看守所。十几天后,她们又被转到保定看守所关押。

8月22日,张小俭和吴新华被非法批捕。9月20日,还不到一个月,高阳县检察院在证据不足的情况下就将她们的案卷交到公诉科。从批捕到递交案卷到公诉科一般需要两个月。

吴新华的律师到保定检察院递交材料,要求该院监督高阳县公安局和检察院的违法办案行为,办案人员拒收材料。律师质问:“这是你的职责,为什么不收?”答复是:“有关法轮功的材料,我就是不收。”律师还遭到恐吓。

张小俭的律师到高阳晋庄派出所递交有关手续,警察不收,让他交到高阳公安局国保大队。律师找到那儿,队长边立坤说办案单位是晋庄派出所。因两边互相推诿,律师当日没交成手续。

11月15日上午9点30分,高阳县法院对张小俭和吴新华非法庭审,只允许两个家人旁听。庭审的两个多小时中,张小俭和吴新华一直戴着手铐。律师要求打开手铐,被法庭拒绝。公诉人蔡立功、姚素玲还责骂辩护律师。

吴新华曾患有心脏病,生完第三胎后病情加重,小孩也患病。跑遍了中、西大医院,无效。后来她修炼了法轮功,身体好了,小孩的病也好了。她脾气改观很大,能考虑别人、吃亏让人,受到亲戚和邻居的夸奖。

张小俭于1986年得了严重的颈椎病,头和脖子疼痛难忍,睡不着觉。她曾到天津让专家会诊,也没治好。修炼法轮功后,身体恢复了健康。

1998年村里收公粮,她交完后,回家发现少收了280斤,她马上把欠的公粮补上。村里的大喇叭广播了她的事迹。

2009年冬,天下着雪,张小俭在万安蔡庄村桥附近被车撞出去很远,衣服摔破了,半个身子多处严重擦伤。司机吓坏了,她为不给司机添麻烦,安慰他说:“别怕,我修炼法轮功,没事,你走吧。”后来司机打听到她的住址,买来物品看她。张小俭执意让司机把东西都拿回去了。

张小俭和吴新华在村里是公认的好人,却被当局非法绑架和关押,500村民签名呼吁释放她们。

自中共1999年开始迫害法轮功以来,法轮功学员不顾个人安危向民众讲述中共打压法轮功的事实,制止迫害。他们努力按“真、善、忍”的修炼原则工作和生活,使得越来越多的民众了解这个群体后,挺身而出,帮助和声援法轮功学员。

2009年辽宁省抚顺市清原县五个村的376民村民联名上书,要求为在监狱里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徐大为申冤。该事件震动中南海,开了大陆民众为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集体声援的先河。

自此,大陆民众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的按手印和签字联名的行动此起彼伏。2012年河北唐山“5300手印”要求释放法轮功学员李姗姗,2017年辽宁葫芦岛兴城“1361签名”呼吁法庭释放法轮功学员张桂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