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集体学法环境中修炼升华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11月21日】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慈悲伟大的师尊告诫弟子:“集体学法是我给大家留下来的,集体炼功是我给大家留下来的,除了迫害极其严重的情况下,中国大陆之外其它地区都得这样做。没有理由不做,它关系到未来人得法修炼的问题,所以呢,集体炼功学法是不能没有的。”[1]

我从一九九六年三月开始修炼法轮大法,从得法次日每天早晨到省城广场炼功,然后周末到辅导员家参加学法小组集体学法,在二十余年里,无论是开始安定平静的环境,还是邪党迫害后的恐怖环境里,都没有间断过到学法小组去学法。通过集体学法使我逐渐的越发成熟起来。在不同的学法小组这个大熔炉里,我受益无穷。遇一偶然的机会到了海外,很快就融到了海外的集体学法环境中。

现将在西方这个宽松的环境里参加集体学法的点滴体会写出来,首先向慈悲伟大的师尊汇报,其次也是与同修進行交流。我们这个学法小组是在原学法小组几分几合后又从新组建起来的。在这之前,原学法小组的成员,由于文化水平、语言口音、个人经历、脾气性格和修炼状态的不同,一度不能坐在一起,几分几合后彻底解散。同修们有的随子女去住,有的搬到了独立的住所,有的回了大陆。后来又搬来几位同修,与原来仍住在这里的几位同修一起组成了现在这个学法小组,当时共十几人,分别来自京沪冀晋鲁辽黒川等省市,真可称之为来自五湖四海。同修中除一人长期在外地推神韵外,其余均可参加本小组学法。经历了学法小组这个熔炉的熔炼,帮助我克服了集体学法时瞌睡打盹儿、丢字加字读错字、和将句子内容颠三倒四和穿着随意等不敬师、不敬法的毛病;帮助我修出了“难忍能忍”的忍耐之心;帮助我增强了时刻保持正念和理解他人慈悲之心。真是受益匪浅。

一、集体学法养成了盘腿学法的好习惯

有位长期在外地推神韵的同修回来后,第一次参加集体学法,便双盘腿席地而坐,腰杆笔直,双手捧着《转法轮》,好一幅“任凭地动山摇,我自岿然不动”的庄严姿态展现在众同修眼前。当我对同修的行为表示羡慕和称赞时,同修想起了师尊的两段讲法“盘腿也是消业,苦其心志,劳其筋骨。”[2]“看书的时候盘着腿,一是能够多多练习盘腿,二也是炼功,这很好。”[3]我当时听了,心灵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师尊的讲法我们都知道,为什么不去实践,不去实修呢?这本身不就是信师信法的成度远远不够标准的具体表现吗?。说到不如做到。“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4] 这位同修双眼慈祥的看着并鼓励我:“还看什么,盘上吧,没问题!”我顺势把腿一搬盘上了,顿时一阵热流通透全身。我明白,这是师尊在鼓励加持,顷刻间两眼充满了感激的泪水。

另外四名同修见状也盘起了腿,其中一位同修为了防止腿滑下来,还用一条围巾做了固定。从此,本小组集体学法时,盘腿学法者占了多数,大多者为双盘,保持坐姿端正,双手捧书读法,一般都能坚持,一个小时,一个半小时。在读法语速较低时,有时盘腿甚至还达到将近两个小时。同修们认为,尤其在当前大陆同修遭受严重迫害的情况下,我们海外同修大家能坐在一起比学比修、相互鼓励、共同精進是多么幸福的事啊!目前在家里学法时,我也能做到师尊所要求的“盘腿打坐,全身放松,松而不懈,腰直颈正”。[5]是集体学法这个环境,促使养成了坐姿端正、敬师敬法的良好习惯,在实修自己的过程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二、集体学法增强了忍耐和宽容之心

本学法小组的成员,由于得法前文化水平和个人经历等方面的较大差异,造成了读法时的非常状态。有少数同修开始读法时丢字加字,颠三倒四,翻来覆去,很难读出完整的句子,再加上语言口音的差异,既减缓了读法的进度,更触动到一些同修的情绪,影响了同修参加集体学法的积极性。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提议用曾在外地行之有效方式每人读一句,到句号就停止。循环進行。一是大家保持强大正念,否定旧势力对同修的安排,实实在在帮助少数同修在法上提高,增强学好法的坚定信念;二是扩大每个修炼人的容量,提高隐忍能力,展现大法弟子的慈悲宽容之心。在此基础上,为彻底改变纠错大家轰然而上的混乱气氛,特意指定一名同修专门纠错,其余同修不再参与。许多同修悟到,这个学员来自五湖四海、文化程度参差不齐、语言口音南腔北调、人生经历各不相同、脾气性格各有特点的环境,不正是师尊安排让我们修炼的吗?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段时间同修的整体努力,经历一段时期大家的刻苦魔炼,经过大家每天一次的高密度集体学法,在师尊的慈悲呵护下,本学法小组收到了一举多得效果:一是,少数同修丢字加字,颠三倒四,翻来覆去等现象已基本不复存在;二是,有同修视力还提高了,字认得清;三是,有同修普通话水平提高了,发音相对准确了;四是,也有同修阅读能力增强了,语句读通顺了;五是,还有几位同修瞌睡打盹的毛病也一去不返;六是,同修们的容量進一步扩大,胸怀越来越宽广,心里暗暗较劲的现象没有了,遇事都能随其自然。整个学法房间宁静祥和,充满了正的能量,正可谓“佛光普照,礼义圆明。”[6]

三、集体学法使我纠正了正规场合穿着随意的坏习惯

长期以来我的穿着很随意,特别天热时,为了追求舒服,总是喜欢穿条西式背带大短裤,显的很随意。曾有同修旁敲侧击提醒过我,但一直没有引起重视,更谈不上纠正了。但在今年推广神韵跑教堂的过程中,看到了庞大的宗教信徒团体,无论男女老少,穿着都十分整洁得体,在教堂虔诚做礼拜的场面,令我为之一震。相比之下发现自己对师尊、对大法的神圣性远远认识不足,在这方面还不如那些宗教信徒。挖一下自己的根,发现根本问题还是学法不够,不能经常向内找,长期以来执著自己那不良习惯,有的甚至是恶习。认真回忆一下自己在学法时的穿着表现,简直是对师尊、对大法的严重不敬!做为一名大法学员,真是愧对师尊,愧对大法,简直无地自容。从现在开始,每次参加集体学法,我都以参加大法的重大活动着装要求为基本标准,穿上整洁干净平整的服装,展现着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精神风貌。

在集体学法的环境里还修去了争斗心 、显示心、怨恨心等执著心。集体学法环境经历的有趣故事也不少,由于篇幅所限,不再赘述,留待以后分解。

在此诚恳希望那些还沒有参与集体学法的同修,放下人心,放下旧的观念,用一名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心态,赶快参加当地的集体学法,這是對每一個大法弟子是否真正維护大法的根本考量。

我坚信,在慈悲师尊的精心呵护下,在本学法小组这个小熔炉的熔炼下,我的三件事会做的更好,实修之路会走的更正。

在此感谢同修的热情帮助,更感谢伟大的师尊给弟子留下的集体学法环境!

不妥之处,还请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尊经文:《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尊著作:《法轮大法义解》〈为长春法轮大法辅导员讲法 〉
[3] 李洪志师尊著作:《休斯顿法会讲法》
[4] 李洪志师尊著作:《洪吟》- 实修
[5] 李洪志师尊著作:《法轮功》- 第四章 法轮功功法
[6] 李洪志师尊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