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自己,放下对情的执着

北京大法弟子 秀真


【正见网2017年11月29日】

尊敬的师尊好,各位同修们好!

我是1998年3月走入大法修炼的弟子,在师尊的慈悲呵护下走过了风风雨雨十九个年头。今天把自己在大法中修炼的一点点体会写出来和同修们交流。

修炼前我是一个脾气暴躁、动不动就爱生气发火的人,特别是我那丈夫,他的脾气比我还差,我们俩经常为一点小事就大发雷霆、大吵大闹搞得两个女儿都特别难过。记得在二十年前的一个冬天,我们又因为一点琐事动手打起来了,我把他的脸抓了五道印,他则把我按到床上使得我的双手根本动不了。我一气之下一脚踢到了炉子,炉子里火红的煤块洒了一地,差点着起火来,他这才把我松开。因为生活总是这样伤了感情,我产生了想和他离婚的想法和很深的怨恨心。

修炼后我明白了师父讲的法理,懂得了学法得法,产生了对大法的正悟。明白了只有修好自己、才能改变他人。在遇到矛盾时,我就用大法法理衡量找自己,再也不挑他的不是,不和他斤斤计较,从此他也改变了很多。师父说:“修炼是修人心,修自己。当有了问题时,有了矛盾时,有了困难与不公平对待时还能找自己,向内看。这才是真修炼,才能不断提高。才能走正修炼的路,才能走向圆满!”(《致台湾法会的贺词》 )

今年端午节那天晚上下雨,我想把自行车搬到南屋,刚走出十几步就被重重地摔倒,怎么也站不起来。当时心里马上想:我没事儿,我是大法弟子。请师父救我!过一会儿,站起来又摔倒,连续两三次,第二天我正常上班(在饭店打工)。第三天,我的脖子动不了,尾骨疼,不能平躺,只能侧着身子睡,半个多月才好。师父说:“所以你碰到了好事、坏事,只要你修了大法,都是好事,一定的。”(《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这一摔让我找到许多执着心:争斗心、怨恨心、名利心,执着对大女儿的情。在此之前两个月,大女儿交了对象,可我怎么看都不如意,有时想我是炼功人呐,一切顺其自然才是,但总是反反复复心里不平,经过这次摔跟头之后才彻底醒悟,决心从心里放下这些放不下的执着心。现在到了正法的最后一步,我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尽最大努力做好三件事,老老实实听师父的话,做合格弟子跟师父回家。
                                              
以上是自己的一点粗浅认识,由于文化有限,不对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