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无榜样

大陆大法弟子 明智


【正见网2017年11月17日】

师尊早就在《转法轮》中指出:“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有同修将其称为是修炼人依靠其正念不断闯关直至圆滿的过程。师父讲:“作为修炼的人,没有榜样,每个人所走的路都是不同的,因为每个人的基础不同、各种执著心的大小不同、生命的特点不同、在常人中的工作不同、家庭环境不同等等因素,决定了每个人修炼的路不同,去执著心的状态不同,过关的大小不同,所以在表现上是很难找到别人给铺好的路,更不可能搭上便车。"(《精進要旨二》<路>)我的体悟是,对于要过同样形式魔难的同修而言,对其正念的标准要求会因修炼人所处的层次不同而有差异。对此师尊在<道法>经文中就有明示:“作为弟子,当魔难来时,真能达到坦然不动或能把心放到符合不同层次对你的不同要求,就足以过关了。”

我的理悟是:对大法修炼中的弟子而言,其正念首先来自于学法,并且只有在经历各种魔难的实修中才能得以不断増強。能坦然面对各种魔难那是修炼高层次、高境界的体现;那是在你实修的过程中,能把心放到符合不同层次对你的不同要求,就足以过关后升华的结果。只要你在面对各种魔难时,不是迴避退缩,而是採取了符合你所在层次的言行能夠坚持修下去,对其而言就是恰当的,他人用更高的标准来评判就不客观了。

因此我认为对同修中长期以来一直存在的过“病业”关、特別是近期的“敲门行动”中,大法网站上不断出现的当事同修所採取的各种不同的闯关表现只有层次、境界的高低之分。这也就是师尊一再強调的修炼无榜样的法理所在。同修的此类文章对仍处于不同层次修炼之中的大法弟子而言都有借鉴、警示的功效,值得一读。

现有个人修炼层次的一点淺见,欢迎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