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真善忍做才是安全的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11月24日】

昨天在学法小组学完法后,主持学法的同修说,某某同修没说真话,带修不修的,为小组负责,不让她来了,与组同修纷纷表示赞同,大家都同意,我也就没法再说什么,但是我知道,同修们的这个决定,不一定能达到学法点安全长久的目地。

师尊在传法上讲:“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转法轮》)一件事情,从一开始,就能看到事情的结果,最终的结局,是因为做事的初衷,善念有善报,恶念有恶报,所谓善念恶念,是指人的一心,因为宇宙的根本特性是真善忍,万事万物只是真善忍的派生,真善忍是万物万事的根本,任何一种形式都不是真善忍的实质,物与事是对真善忍的维护。所以任何一种形式都不会长久,这就是为什么修炼是修去人心执著的过程,执著于任何一种形式都不是道,心念一空才是真善忍。

之所以做一件事会有阻力、麻烦,其实是因为人心的不纯,阻力、麻烦是暴露人心杂质的过程,使其达到纯真纯善,所以一件事情,从一开始,就可以通过人心,看到他的过程与结局。

如果一件事的出发点有私,就不会长久,因为看上去是善,但是这个善是不纯的,为私的,为了维护纯善,在将来的一个时间,必有一个结点,对这件事情本身的破坏,因为善是无我无私的。

同修的想法看上去是善,但是基点还在“我”上,“我们”上,不是真善,还有为我为私的因素,保护我们自己的不受伤害,因此我说,这件事情,不一定能达到长治久安的目地。

正法今天,很多结点(劫点)都是师父帮我们挡住了 ,化开了,师父可以帮我们,但是我们不能掩盖,不正视自己的漏,慈悲我们是因为我们是真修弟子,还在修炼中,但是不能老靠师父帮,师父等我们成熟啊,我们的终点是:“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 佛性无漏)

师尊还给我开示一点,其实很多时候,好象是形式上我们达到了安全,那是一种错觉与幻觉,真正起作用的是同修采用了这种形式后,觉得这种形式能达到安全,怕心放下了,达到了无的要求,因为相生相克的理,没有了怕,就不会产生怕的表现了。

我们今天也采用安全的形式,是因为我们还是修炼中的人,真善有方方面面,在没有达到纯善的时候还有人心的漏洞,没有考虑到的方面,不叫邪恶钻空子。但是我们一定要知道,真正邪恶动不了的是心在真善忍上,而不是心在形式上,执著于任何形式都是我们心性、境界提高的羁绊,也是不能悟道得道的阻碍。

以上是个人的一点认识,供大家参考,引用师父讲法部分还有更深内涵,希望同修不要局限在我的层次之中,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