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不要迷失方向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11月27日】

我们地区有个同修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参与正法,做好师父要求的三件事,在正法接近尾声的时候,感到兑现不了誓约,给大法造成损失,天国众生都毁掉了,就悲观绝望,对家人常发脾气,还要自杀等等。

同修之所以这样想,还是没有真正得道啊,什么是善?善是处处考虑别人,他的基点还在我的成佛,我的世界,我的众生上。

造成这些表现还有一点,就是同修没有看透形式的根本,其实宇宙的根本特性是真善忍。

佛只是个形式,实质是善,佛不能执著,如果执著佛,那么为什么佛要下世度人,为什么大法弟子要冒天胆毁灭的危险,舍弃佛位层层下走随师正法。

世界也只是个形式,实质是真,善,忍的完全,如果执著于世界,为什么会有天地的重组,宇宙的更新。

宇宙有成住坏修补的规律,正法修补给人留下了一个重大教训,就是永恒不变的唯有法——真善忍,而不是派生的任何一种形式。

那么从这一点上来看,派生的任何一种形式都不能执著,即使我不能留下来,也要证实真善忍,让别人留下来;即使我不能成佛,也要证实真善忍,让别人成佛;即使我的世界解体,也要证实真善忍,给别人的世界存在制造希望。

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留给未来的,个人的得失,在正法---天地的重组中算得了什么,也许我没有修成,但是在我生命的最后,每一天,每一点,我都给众生演绎了真善忍,如果众生能从中认识了真善忍,对他生命的永远都将受益无穷,那么我又有什么遗憾。可是如果我们完了,众生又因为我们的不真不善不忍而不能得救,我们在承受生命销毁的无穷痛苦中也难以平复我们心中的深深懊悔。

所以,我想通过这件事告诉我们身边的同修,不管你曾经做错过什么,不管你现在正在承受什么,多大的痛苦,不管你自己认为你能不能成佛,甚至能不能留下来,只要正法一天没有结束,一个小时没有结束,我们表现真善忍的行为都不能停止,无论什么痛苦,天塌地陷,天崩地裂,都不要迷失了真善忍的方向,因为那不只是一时,那是宇宙的根本,无量无际的实质,生命的参照标准,真正的永恒。

以上是个人的一点认识,供大家参考,希望同修不要局限在我的层次之中,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