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天空现飞碟云

【正见新闻网2017年11月16日】

15日,云南丽江多名网民在微博和微信发布图片显示,当地湛蓝的天空中漂浮着一朵朵蘑菇状的白云,形如飞碟(UFO),还不时变幻着形状,时圆时扁,非常美丽。有人调侃:〝外星人驾UFO到丽江旅游观光了〞。

最近,云南的秋高气爽,阳光明媚,11月15日,丽江网友在当地不同地方拍到的白云,犹如不明飞行物(UFO)舰队般飘浮空中。

网友发布的图片可见,湛蓝的天空中漂浮着一朵朵蘑菇状的白云,形如飞碟,还不时变幻着形状,一会像羽毛,一会又似棉花糖,一会像UFO。因网友们从不同的角度拍摄,形成了极具创意的照片。

有网友表示,〝今天丽江的云要逆天了,感觉到了外太空。〞也有人调侃:〝外星人驾UFO到丽江旅游观光来了!〞

对此,丽江市气象台杨有仁说:网友们所拍摄的云朵是荚状云,又名飞碟云,常被误认为外星飞船或不明飞行物(UFO),学名是荚状高积云。〝这种云在丽江很常见,因为空气能见度高〞。

他解释说,印度洋、孟加拉湾形成热带低压,从西南方向流动到丽江,当温度在波峰处下降或低于露点温度,空气中的水分就会凝结,形成周边薄中间厚的荚状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