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史上第二强震 规模5.5地震袭朝鲜半岛

【正见新闻网2017年11月15日】

朝鲜半岛东南方今(15日)下午1点37分传出芮氏规模5.5地震,南韩全国皆感受到震度,邻近震央市区建筑出现龟裂状况,许多掉落物压毁车辆,目前有4人受伤消息。

据《韩联社》报导,该起规模5.5强震(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观测规模为5.4),震央位于南韩浦项市西北西方约9.3公里处,震源深度约10公里,首尔等多地均感受到震撼,连日本长崎也都有感,民众惊慌逃出户外,有部分建筑受损,还有坍方状况出现;报导指出,韩国水利原子能公社表示,国内核电站在正常运转。

位于震央附近的浦项市传出道路龟裂、管线损毁等灾情,市区有许多掉落物,掉落物及电线杆倒塌压毁许多车辆,部分公寓居民紧急避险,由于余震不断发生,相关单位还在掌握受灾情况,已有4伤灾情传出。

这起规模5.5强震是自朝鲜半岛1978年起有记录以来规模第二大的地震,仅次于2016年9月12日同样在朝鲜半岛东南方所出现的庆州强震,当时规模为5.8,造成21人受伤。

市区有许多掉落物,掉落物及电线杆倒塌压毁许多车辆,部分公寓居民紧急避险,由于余震不断发生,相关单位还在掌握受灾情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