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内就是救外 清理微观中的变异因素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11月18日】

我被邪恶非法判了八年刑。在监狱里,我听见另外空间的邪恶说我十几年来一直在玩,我发正念否定邪恶,又向内找找到了我的根本执着,我当初不完全是为修炼走進来的,我从小就有对知识的探索,人间没有多少新奇的东西,就探讨另外空间超常的乐趣,非常喜欢看《神仙传》、《西游记》之类的书籍,羡慕那种超常的修炼生活。所以,在看到大法后,一下就投入進来了,所以,我的根本执着是修炼的动机不纯,掺杂了探讨另外空间玄妙的因素。玩,目地是钻研玄妙的原理,在看,听,尝,做中追求明白了原理后思想升华的欢喜心态。

师父说:“活而无乐则生死不怕”(《精進要旨》〈修内而安外〉)。我在随后实修突破中,发现这个乐贯穿很高因素。师父还说:”因为它和宇宙的本性是一样的,它很天真,也很好奇,也往里看,看你天目开没开呀,能不能看,它也往里边瞅你。”

本性都有好奇的因素,喜欢看新奇的东西,我瞬间明白了师父说:“我还要告诉你们,其实你们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为我为私的基础上的”(《精進要旨》〈佛性无漏〉)。

我又发现,正法时期我救度众生也有这个因素。

1.发真相资料,追求这种惊险刺激过后的欢喜。
2.执着于轰轰烈烈的壮观的欢喜。
3.执着于演讲后别人赞同后得到了名利的欢喜。
4.执着于万事洞明,功能自在如意的欢喜。
5.执着于高人,更高法里顿开茅塞的欢喜。
6.执着于层次突破,一大块物质消掉的感觉所带来的欢喜。

更可怕的是我发现,包括我的救人,都存在了这样的因素。有的时候,我坐立不安,总想找点事干,我发现,做事不是目地,目地是打发闲情难忍的空虚感,无边的寂寞,没有意思,想找点精神上的刺激,可是这种刺激是以救人的表面形式表现的。我已经形成自然了,觉察不到。师父说我这是一种理趣心,我还听见师父对神讲,不只是我这,许多大穹都还存在着这一因素,没有突破。

 二

我被邪恶非法判刑八年,因为绝食,喊法轮大法好,被非法关押在一个单间里,开始五六年还没觉得怎样,等到了七八年时,感到了一种苦,就是无边的寂寞,孤独的无助,感到全身都像被销毁了一样,尤其夜半三更的时候,在全身的巨痛中,突然有一个念头反映到脑中,不修了吧,不修了就不用吃这个苦了。我瞬间惊醒,我怎么能有这个念头呢?我又找到了自己根本执着后的根本执着,为了不吃苦而修,我发现生命的三种状态,一个是玩乐,一个是寞苦,再一个是基于二者之间的不苦不乐,我叫他平无。我修佛的目地是人间太苦了,没有多少我认为的乐趣,而佛是大自在,挥手即成,要啥有啥,我是为了自在而修,当苦到极点,全身消溶之苦,万物俱灭时,我成佛的心动摇了。

师父在我承受这一切时,给我开示了两点,原来我所体会到的苦这就是本源,任何物质掉進去都会解体的本源,无,空。我还发现,正法中他也变异了,他用他的理念来帮我达到空无的境界,用如意的无所不在干扰我要的一切,包括救人,然而却是师父不同意的。

我还发现旧宇宙生命怕灭不是根本,他们真正怕的,就是痛苦,他们放不下万物繁荣所带来欢乐的感觉,执著于人、地、天体系种种解体悲哀,无助,崩裂的无奈,凄惶。所以才有这种安排。我觉得这就是旧宇宙生命的漏,看上去复杂,实质上很简单,只不过用不同层次的理念掩盖了而已。

师父给我展现了旧势力漏的根本,又让我看到一点:

真善忍造就万物,上升与下坠原来在新宇中不是太难的问题,因为正法开创了一点,那就是主元神修炼,生命掉下来也可以再返回去,关键在于道的阐释。举个例子来说,人类社会的道德使人类社会维持了几千年,而道德的演绎是师父领的大法徒在历史上奠定的,忠是什么形象,内涵是什么,具体表现是什么,正因为有了角色的演绎,后人才会以之为榜样,千秋万代不断有人走到真,善,忍,仁礼信义智那去。也就是说,佛道神圣贤只是个表面,而他要表现的实质真善忍才是真实的。

正法中师父也给我指明这一点,大法弟子今天所演的,不单单是一个救度众生的问题,我们所展现的,那是留给未来的奠定,留给宇宙历史的奠定,是后世无量无际的参照,所以成佛的本身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就是他所表现的实质——真善忍,那才是真实的,因为那关系到未来无数生命的所为,在下降时应该怎样对待,在上升是怎样对待,在失去未来的危险时怎样对待等等,这就是正法中正的表现所奠定的。

我看到这一切,彻底放下了自我,真正彻底走出了私我,师父叫我做人就做人,叫我做神就做神,叫我存就存,叫我灭就灭,我看到了佛道神的的真正实质,原来形象不是根本,他所体现的内涵——真善忍才是真实的。师父所要的才是真实的,因为那就是善,就是真,就是忍,那是未来生命不断修补的归宿,归属,我愿意为这三个字舍尽一切。

许多同修现在阶段感到的累,喘不过来气,其实就是无,本源的苦,细说就是无明无寂无逸无为无理无存之苦,九九之数的末数,一旦闯过,那就是一,这个时候,救的都是最高最后的生命。这是师父给我展现的。

以上是个人修炼中的一点体会,所看的不一定对,也不一定是真相,仅供同修参考。引用师父讲法部分还有更深内涵。不当之处,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