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6.5级地震民众惊慌奔逃 2人死於心脏病

【正见新闻网2017年11月13日】

中美洲国家哥斯达黎加(Costa Rica)当地时间周日(12日)晚间发生6.5级地震,不过没有引发海啸。目前暂时没有传出灾损及伤亡报告,但该国公共安全部表示,地震造成两人重伤。 这次地震发生当地时间晚上8时28分。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表示,这次地震发生在哥斯达黎加太平洋海岸,震央位于旅游胜地的沿海城市雅科(Jaco)东南方约10英里处,距离首都圣荷塞(San Jose)约60英里。地震深度约12英里。

哥斯达黎加大部分地区都能强烈感受到这起地震,邻国巴拿马和尼加拉瓜亦有震感。哥斯达黎加的商店货品散落一地,民众惊慌奔逃,有2人因心脏病死亡。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表示,起初测得规模是6.8,稍后下修为6.5。法新社报导,当地时间晚上8时28分,震央靠近受观光客欢迎的滨海城镇哈科(Jaco)。

太平洋海啸中心未发布海啸警报。在第一起地震发生后4分钟,又发生一起规模5.2的余震。

地震发生时,哥斯大黎加大部分地区都能强烈感受摇晃,位在内陆的首都圣约瑟(San Jose)大楼则摇晃一两分钟。

部分地区因电缆受损而停电,震中附近的高速公路有岩石滑落路中阻碍交通,但太平洋沿岸人口密集地区的基础设施没有遭受严重破坏的报告。

地震发生后,哥斯达黎加总统路易斯‧吉列尔莫‧索利斯(Luis Guillermo Solis)通过推特发文表示,政府仍在收集各方信息,呼吁民众保持冷静,为余震做好准备。

路透社报导,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没有太平洋海啸威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