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学不会”看背后隐藏的执著心和后果及对策

辛净


【正见网2017年11月15日】

——与同修切磋技术传授中的一些问题和方法

在正法讲真相的过程中,同修们犹如八仙过海各显其能,有在一线面对面发资料的,有负责资料点运转的,有负责协调联络传递的,有负责技术支持修理维护的,等等,扮演着各自的不同的角色。就象师父所讲:“不同的做法就是法在运转中有机的分工圆容方式,而法力是整体的展现。”(《精進要旨三》(对学员文章评语))在兑现誓约的过程中,大家都能够主动的去做好自己应该负责的那一份事情,受各自的意愿、文化和技能的影响,谁也不是万能的。

明慧网很早时就提倡小资料点遍地开花,这样可以减轻大资料点的压力,减少安全隐患,同时力量也加大了,但是可能给技术同修带来了更多的工作量。由于各地的技术同修很少,普遍比较忙,导致他们占用了很多学法炼功时间,容易使修炼跟不上,出现有的被非法绑架,有的病业离世,给当地正法带来严重损失。如何做好技术工作又修炼好,作为一名技术同修,针对这一情况,我想谈一谈自己遇到的一些问题和看法。

大家都知道开一朵小花的重要性,借助电脑等高科技可以使效率大幅提高,让你的大法项目事半功倍,在救度世人中起的作用非常大。

如果单纯下载和打印资料并不需要多少技术,光盘刻录可能稍微复杂一些,其它的技术只需要参照《从零开始建资料点实用技术手册》,里面有详细的各种电脑基本和实用操作教程。如果自己用心学加上师父的加持,很快一朵小花就绽开了。在以后的过程中还会遇到一些技术难题和故障需要处理,鉴于现在大陆的环境,没有安全便捷的通信手段,找人等人,一来二去,就会很费周折,做资料真的是不容易啊。

技术同修在教授的过程中,容易产生不耐烦的情绪,觉得他怎么那么笨,语气上让人感到不舒服从而产生隔阂,难以达到好的效果,也就使证实法的项目受到影响。这往往是因为技术同修没有设身处地的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考虑别人的接受能力,能不能承受的了,这是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

学习者也不要碍于面子,怕被冷言刺激而不敢提问,可知道每一次机会都很难得,多掌握一点就多一些成效。处处都有修炼的因素。就象师父说的:“只要你是一个修炼的人,无论在任何环境、任何情况下,所遇到的任何麻烦和不高兴的事,甚至于为了大法的工作,不管你们认为再好的事、再神圣的事,我都会利用来去你们的执著心,暴露你们的魔性,去掉它。因为你们的提高才是第一重要的。”(《精進要旨》(再认识))所以相关同修不要陷于单纯的技术中去,而失去了一些修炼的好机会。

还有的同修具备开一朵小花的条件,但是却丢出简单轻率的一句:“这太难了,我学不会!”你没有深入去了解和实践,怎么知道到底难不难?深挖其背后的执著:就是安逸心、怕心,怕麻烦、怕吃苦不想付出、怕耽误时间,思想中认识程度不够。被人的各种观念框住了,从而无所作为,很多事情都耽误了。

明慧网不是介绍过有七八十岁的老年同修从连键盘都不认识到熟练操作运作家庭资料点,在证实大法中勇于担当的故事吗?《我们告诉未来》不也是讲过新唐人建台之初的艰难历程吗?这体现的是大法弟子为助师正法而不畏艰难的责任心和无私的付出,修炼的心性不也体现在其中吗?任何事情不都包含着修炼的因素,体现修炼者的境界吗?

当然没有电脑和文化基础的还是学起来吃力,那么如果是技术同修来手把手的教,就快多了,请学会使用软件hypersnap,对过程步骤截图并做图文教程,有条件的可以做视频教程。学习者一定要做好笔记,自己亲自记录。学会后最后自己要亲自操作,技术同修不动手只在一边指导。再对自己的记录进行核对完善,过后及时整理存档。

随着技术水平的提高,以后再遇到问题,可以自己上论坛搜索学习。另外,大家要善于利用常人网络,其实技术好的同修都是一点一滴学习积累的,例如通过百度,电脑手机均可(与办正事的分开),自己就能学到很多东西,论坛很多会员也是自学成才的。

自己学可能慢一些,特别是没有技术基础的,现在大陆环境还是不安全,通讯受限制,只能亲自跑来跑去的,这些都导致了有的同修形成了等靠要的习惯,看见别人也那样,就心安理得了,习以为常了。但有些技术问题是可以自己学习解决的,即使要问技术同修,也要平时注意把所有问题都及时记录下来,集中起来一块问,这样可以节省双方的时间,一个地区只有一个或几个技术同修,那么多人都去找,技术同修就会疲于应对,不是报道过有技术同修因过度疲劳而猝死的案例吗。

建议技术同修把自己的技术技能无偿无保留的传给大家,不要有保守思想,我看到有的地区的技术同修很保守,不想教给别人,其实技术同修也是一个普通的修炼者。在大法中搞技术也是修炼,只是形式不同而已,大家是一个整体,协作起来力量会很大,有什么好保留的呢?想一想背后隐藏的执著心吧:想体现自己的重要性,别人都来求自己,不敢指出你的缺点,大家取得的成绩都有你的一份,心中暗暗的沾沾自喜,觉得自己重要,嫉妒心等执著。  

现在电脑很便宜,就一般同修而言,也要掌握一些必要的电脑网络和手机技术,最起码要学会自己翻墙上明慧网、正见网,可随时下载浏览修炼交流文章,就不用打印周刊了,可以节省资金更多的用于救度众生。

目前还有很多同修连最基本的打开网页、下载文章都不会,连U盘文件的复制粘贴也不会,普通的文件打印也不会,还要麻烦其它同修来办,即使这么简单的一件事情在当今大陆环境下要联系到同修,然后再找到合适的机会能够找到你,其中不知道要费多少功夫,自己如果能够找机会学一下,积少成多,就很快的掌握不少的技能,发挥一些作用。修炼要为别人着想,法理都懂,但是遇到具体事情上就不知道修自己了,人思想中总是有那么一种习惯思维,总是不知不觉中看别人,从众心理,不以为然,觉得不是错,可是人的一思一念在自己的思想来源深处都反映出不同的执著心,要学会时时事事向内修自己。还有的同修到现在也不敢上明慧网,可知你已经失去了多少修炼提高的好机会?!

◆各地区的技术同修要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因为每个人手中都拥有大量的技术和正法资源,是经过多年的勤苦付出收集整理起来的,这是极其宝贵的财富。对于技术同修来说,由于有基础,别人稍微指点一下,马上就会了,就是一层窗户纸,而如果自己去学习,可能要耗费很长的时间,还不一定能学会,这就是相互交流的必要性所在。

结语:常人也有句名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为一名技术同修,我多年的体会就是,做好资料点(小花)的技术工作所起的作用是巨大的,也希望更多的非技术同修克服畏难心理多掌握一些救人的技能,大家都主动的找事做,那么会发挥多大的作用,多救度多少世人啊。

----------------------------------------------------------------------

附言:

  很早之前,就想写一篇这样的文章,提醒广大同修注意,时间很紧迫,救人项目很多,只有提高效率,让更多同修参与进来,才能打开更大的局面,然而学习技术中由于有的同修的常人观念作怪,甚至是技术同修的保守和方法不对头,使很多技术的传授和传递不理想,也就使一些正法项目进展缓慢,这其实都与修炼的因素有关,而不单纯是技术问题。现在由于各地同修的交流越来越多,技术的交流增多,也很有必要,效果也很大,本文就像提醒大家注意这些事情。 作为技术同修,我就先后帮助外地同修学会了网络诉江、真相手机、真相U盘、真相服务器等项目,尽力而为,在教授过程中,我都是让学习者自己操作,学的就快。

本文成文仓促,如有不当之处,请编辑酌情修改完善。谢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