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创作的音乐

百志


【正见网2003年10月19日】

最近上班时,我都会放着大法弟子创作和演奏的古筝曲。和我一起工作的几位同事也是大法弟子,我们在这种环境中,每个人的心灵祥和,配合着音乐,不说什么话,只是各自做事,从某个角度上看,都好像有自己的乐声,又和谐地共同交响,真是一个整体。

我们交流时发现,大法弟子的音乐(尤其是意境高雅的古筝),很适合在工作场合,甚至是公众场合播放,常人听了也是很有益处的。

同修说,应该可以有个试验,测定“听大法弟子的音乐”;“不听任何音乐”;“听摇滚乐”等不同人的心理特质,这也是证实大法。我听了,微微一笑。

我继续听着《神仙渡》、《登归途》与《如梦令》等古筝曲,心里感受到慈悲的能量,缓缓流泄出来,我的心灵溶入了那般美妙的境界,同修不时地也跟着唱了起来。我想,这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

我重复播放着,心里想:“德音”、“雅乐”、“仙乐”似乎都不能完全形容这几曲古筝曲。我忽然想起,声音是不是也是生命呢?那么,这些古筝曲的声音,其实也是表现大法内涵的生命,纯正、慈悲的能量场正着我的心,改变着这个环境啊!

不同的频率,好似不同的心性;不同的音色,好似不同的特质。但是经由大法弟子的手,这些生命那么的和谐。我想,如果人与人的相处配合,能像这些曲子这么和谐,就不会产生高低不同的乱调,也不会有突出的杂音!

我听着这些古筝曲,里面充满着纯善,真不是凡间的声音哪!我希望未来的人类社会能够充满这些大法弟子创作的音乐。如果处处播放着如此的仙乐,人心必能和谐。

音乐不只正我心!也正着世人的心啊!

一点体会,写出来与同修分享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