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氏梦中见太阳 一代枭雄孙权出世

赵晓亚


【正见网2017年11月15日】

很多名人出世,都有异象出现。大概就是我们常说的有神仙转世吧。古籍的记载中,这种事情非常多。三国时期的枭雄孙权出生前,他的母亲梦见太阳入怀,后来孙权就出世了。

孙坚的夫人吴氏,怀孕时梦见月亮进入她的怀里,后来就生了孙策。到她怀有孙权的时候,她又梦见太阳进入她的怀里。她把这件事告诉给孙坚说:“我过去怀孙策,梦见月亮进入我的怀里;今天又梦见太阳进入我的怀里,这是为什么呢?”孙坚说,“太阳和月亮,是阴阳的精气,是极其显贵的象征。我们的子孙大概要兴旺了吧!”
(出自《搜神记》)

以前曾为孙策打报不平,认为他打下了江山,却让孙权坐了天下。现在看来,一切都是有原因的。太阳比月亮来的更高一些吧。

原文:孙坚夫人吴氏,孕而梦月入怀。已而生策。及权在孕,又梦日入怀。以告坚曰:“妾昔怀策,梦月入怀;今又梦日,何也:”坚曰:“日月者,阴阳之精,极贵之象,吾子孙其兴乎。”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