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出现放射污染云 原能会:数值正常

【正见新闻网2017年11月10日】

法国辐射防护暨核子安全研究所声明指出,欧洲出现放射性污染云,疑似与核子事故有关,原能会今天表示,目前国内环境辐射监测值均正常,会加强监控并关注后续事件发展。 法国辐射防护暨核子安全研究所(IRSN)声明指出,欧洲近日出现放射性污染云,怀疑9月底在俄罗斯或哈萨克曾经发生核子事故案,原子能委员会核能研究所长马殷邦今天接受中央社访问指出,放射性污染云简单来讲,就是辐射污染物质飘散到空气中。

原子能委员会今天发出新闻稿指出,9月底时已经加强监控全国46处即时环境辐射监测站数据变化,监测值均正常。

原能会表示,IRSN监测站评估,放射性物质不会对健康或环境有影响,初步排除事故发生在核子反应炉,有可能是发生在核燃料处理厂或核医药物中心。

原能会指出,当事件发生后,原能会除启动强化监控机制,也持续关注事件后续发展,同时提高环境试样辐射检测频次,以及进行辐射尘影响台湾的模拟评估,确保安全无虞。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