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藏神秘巨大空洞 可当基地?NASA将发射探查火箭

【正见新闻网2017年11月10日】

日本的月球人造卫星“辉夜姬”回传的资料,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于10月表示,月球地底竟藏了个宽100公尺,长达50公里的神秘大空间,可能是“人类月球基地”的绝佳建设地点。而美国太空总署(NASA)于9日表示,未来将会派遣探查火箭前往探勘。

据《NHK》报导,NASA高层9日出席美国众议院的公听会,表示为了要在2030年实现载人火星探勘任务,因此NASA计划在月亮建筑人类基地。在月球基地的建造过程中,人类面临的最大障碍就是“宇宙射线”,而上个月日本JAXA所发现的这个巨大空洞能够阻挡辐射,无疑可作为太空人的居住空间,目前已经将该处列为月球基地的候选地点之一,未来将会派探查火箭前往探勘该地。

报导指出,除了日本计划于2025年后将日本太空人送上月球外,中国、俄罗斯也正着眼于载人登月计划,因此这个月球地下的“神秘大空间”是否真是个理想的基地地点,值得关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