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丹瑞肆虐 越南死亡人数增至27

【正见新闻网2017年11月05日】

越南有关当局5日表示,台风丹瑞(Typhoon Damfrey)袭击越南,至少酿27人丧生,20多人失踪。而越南即将主办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各国领袖都将出席。 法新社报导,台风丹瑞昨天登陆,是数十年来袭击南部沿海地区最严重的一个台风,因为台风一般冲击位置更北的地区。

根据越南灾害管理办公室,豪雨和时速130公里的强风摧毁4万多户住宅,造成27死和22人失踪。

当局表示,沿海的庆和省(Khanh Hoa)受创最重,有16死10人受伤。享有高人气白沙滩的芽庄(NhaTrang)海滩就位在庆和省。

台风来袭前,当局已撤离3万多人,包括外籍游客。

十多个航班取消,铁路也暂停服务。福安省(PhuYen)地方当局说,绥和市(Tuy Hoa)“从未遭遇如此严重的蹂躏”。

亚太经合会明天在越南沿海城市岘港(Danang)登场,为期一周,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都将与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