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成群闯入哈勃观测视野 科学家惊喜

【正见新闻网2017年11月06日】

小行星近日成群闯入哈勃太空望远镜的观测视野,令科学家惊喜不已。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说,这些小行星向那些闯入您拍摄优美风景画面的粗野邻居,在哈勃望远镜观测40亿光年外的大星系团阿贝尔370(Abell 370)时,飞入观测视野,留下了长长的S形轨迹。

在科学家的最后叠加处理照片中,小行星轨迹多达20多个,但只是7个小行星留下的。

这些小行星距离地球约1.6亿英里(2.6亿公里),为地球与火星之最近间距的五倍。地球与火星的最近间距为3390万英里(546 0公里)。

科学家解释,小行星留下的轨迹源自于一种视觉差异。这7颗之中有5颗是以前未见过的小行星,其来源不明,也许来自于周围空间的一个小行星集中区。

科学家分析这些小行星均在太阳系内。

航空航天局进一步解释,这是哈勃望远镜在作深太空的随意拍摄时所见。这种探索也被称为“哈勃前沿场项目”(Hubble Frontier Fields),是哈勃望远镜与其它种类的望远镜合作,主要观测6个巨大的星系团及其爱因斯坦空间场效应。

比如,观察位于鲸鱼座的阿贝尔370。在这个距离地球40亿光年的星系团的中部空间,存在数百座星系。

因为那里的星系质量很大以及距离遥远,所以显现出明显的爱因斯坦空间弯曲效应,拍摄图像出现弧形图像扭曲的特征。

而在拍摄图像中,这种空间弯曲效应与小行星弧形轨迹同时出现是一种少有的有趣天文现象。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