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地上冒火 一烧59年未灭 居民省燃料费

【正见新闻网2017年11月05日】

重庆市一处泥土地会冒火燃烧,从其被发现迄今59年,从未熄灭过。当地居民经常在这里煮开水,甚至煮菜,以节省燃料成本。 这一片大约4平方米的泥土地位于长寿区东门村。在其地面上有七八个凹洞,会冒火燃烧。但附近的农作物都正常生长,没有受到影响。

当地村民说,不管刮风、下雨或下雪,这里的火焰终年不熄。而他们也经常到这里煮开水,甚至煮菜。只要把水壶放在凹洞上,大约5分钟后,水就滚了。

东门村一名王姓居民表示,在过去,木柴曾经很贵,他们有时候要到西边的山区背整捆木柴回来。但这里就方便多了。他们会带锅子来这里排队,煮番薯和其它蔬菜。

令人惊讶的是,这里的火焰不会熄灭。即便用水将其浇熄,它们也会在几分钟之内复燃。王姓居民说,它们每分每秒都在燃烧,终年不止。

有关当局称,石油开采队于1958年在这里钻出一口天然气井,火势开始蔓延至土下,从此就没有熄灭过。但因为其天然气的量太小,还达不到开采储量,就没有大量开采。

由于这些火焰没有影响附近的农作物,也没有传出事故,所以当局一直任其燃烧,而这也为当地居民节省一笔燃料费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