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别忘了洪扬大法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11月07日】

一个老同修给我说了这样一件事:

一天,老同修去早市买肉,往回走时觉得不对劲儿,于是马上返了回去。这时肉案子前人已经很多了,老同修觉得正是机会,就冲着卖肉的小伙子大声说:“小伙子,刚才你给我的钱找错了。”小伙子正忙于生意,一听说钱找错了,以为遇上恶人想赖钱,一脸怒气的说:“你啥意思?找错钱了?你想干啥?”这时周围人也闹不清楚,都看着老同修。

老同修一看误会了,忙说:“小伙子,你误会了,不是你少给我找钱了,是多找了,刚才我拿了10块钱买肉,你当成100元了,多找给我90元钱,这钱我得给你。”说着,老同修把钱递了过去。小伙子一脸尴尬,脸色由怒转喜,很不好意思。老同修又说:“我是炼法轮大法的,不然的话,别说你多找我90元,多找900元我都不会给你送回来的,我拿着钱就走,头都不回的。”

老同修虽然话不多,我想对在场的人心灵震撼肯定是很大的。多少年后,这件事在我心里一直不忘。我觉得,老同修做的非常好,在恶党对大法弟子这些年的打压中,造谣宣传毒害了很多人,如果我们能利用一切机会洪扬大法,把自己高尚的行为展现给世人,让世人真真切切的看到:炼法轮功的人都是好人,不像恶党宣传的那样,这不是最好的证实大法吗?师父说:“我想你也不要不吱声,你说:我是修炼法轮功的,或者说我是法轮大法的修炼者。这样对社会上的影响,对洪扬我们大法有好处。”(《法轮大法义解》- 在北京法轮大法辅导员会议上的建议 )

我去菜市场买菜时,没有挑拣的习惯,算帐时也不计较,摊主差我几分钱,或一二毛钱就不要了(当然差多了还是要的,不能走极端,别让人家说法轮功修炼人都大头)。往往这时摊主都会高兴的说:“谢谢,谢谢。”摊主这种情绪,正是我给他们讲真相的好机会,一般效果都比较好。虽然对方忙于生意来不及讲三退,最起码让众生听到了大法的福音。

可是我也发现,有的同修忽略了这一点,比如有一次,我跟一个同修去菜市场买菜,摊主应该找回二毛钱(大概是这数),同修就不要了,摊主直说“谢谢,谢谢”。同修也不说啥,起身就要走。我马上对摊主 说:“你记住一句话: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会有福报的。”摊主笑着说:“谢谢,谢谢。”

当然,也有的摊主话少,性格冷漠,你说大法好对方没反应,看着你也不说啥,我就遇到几例。但是我不被对方情绪带动,依然笑着说:“我买你东西,给你钱,还让你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让你得福报,这是大好事呀?你咋不吱声呢?”我这一说,对方就乐了,马上说:“记住了,记住了。”只要你不灰心不放弃,对方就能得救,就差那么一点。

我们平时去商场,买菜什么的,不要错过这种机会,因为不管走到哪里,我们行为比常人都高尚,很容易赢得人们的好感,如果利用这种时机给他们讲大法真相,就像老家常客似的,亲切的,很自然的,几句话就打开对方的心结,就能救了人。

一点小小的感想,意在与同修交流,谢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