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位耄耋老人的修炼路

黑龙江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11月05日】

这俩夫妻同修就是我们的学法小组,男同修(A)九十岁,女同修(B)八十二岁。在伟大师尊的慈悲呵护下,无论环境如何邪恶,我们小组始终是和谐、平稳的。修炼环境与人的心性是密切相关的。师父讲:“不管那个邪恶怎么疯狂,你如果没有毛病它不敢碰你。”[1]并不是说我们都修的好,我们之间也有人心的干扰,也有矛盾的冲突,但是我们能遵照“向内找”的法理随时化解了。我们都珍惜俩老同修为我们开创的学法环境,觉得这屋的能量场非常好,谁有什么心性关、病业关都愿意来这交流切磋,集体发正念,效果有时立竿见影。我们互相促進,俩老同修在佛光普照下,生活的轻松、充实而快乐。

下面我把俩老同修苦去甘来的人生和真修实修的事例写出点点与大家交流:

(一)苦海无边,俩同修都是事业单位退休。俗语讲“人生如戏”,他们戏剧般的人生非常坎坷。A同修二十岁参军,参加过所谓的抗美援朝,随军南征北战,九死一生,八年多,历尽艰辛。B同修出生在高级知识分子家庭,随父母在战乱中南北辗转,死里逃生,饱尝了人世间的悲苦,目睹了中共邪党草菅人命,扼杀人性的残忍。我想,这可能就是他们能够看破红尘,放淡名利情,面对任何艰难还能修炼如初的前因吧!师父讲:“有许多人确实是来得法的,早就在吃苦。”[2]

(二)闯病业关。有一次A同修脖子后长个人们叫作“砍头”的怪东西。听这个名字都够吓人的!孩子催着去医院,可是老同修知道,这是修炼路中的关难,忍着剧痛,凭着坚定的正悟、正信、正念,一周之内战胜了病魔。师父讲:“正法是绝对严肃的,开始修炼时应该做的师父都已经给你们做了,现在就得靠你正念闯关了。”[3]

B同修一次在自家卫生间滑倒,胯骨摔坏了,炼功时泪水伴着汗水,就这样天天坚持着把功炼完,一个多月后终于闯过这一关。师父讲:“每一关、每一难都存在修上去或掉下来的问题。”[4] B同修一九九五年得法,二十二年来面对几次这样的关难从没吃过药,没有对师对法坚定的正信能闯过来吗?这超常的坚强意志是真修实修修出来的。

(三)在抄法与大量学法中升华。A同修抄法时心无杂念,全身心都溶入法中,无论室内外如何嘈杂,抄法不误。书写的匀称、清晰,没有涂抹,而且从不戴花镜,现在已抄十多遍了。A同修读法时底气足,神情专注。身体变化更大,面色白里透红,头发逐渐变黑,走路轻快,腰板挺直。十几年从未在单位报过医药费。过年时,单位领导去慰问,问他:“这么大年纪身体怎么这么好?”答:“法轮大法给予的。”用自身形象证实了大法的神奇与超常,使那几位小年轻的领导心悦诚服。

B同修虽已八十二岁,但精力充沛,按照师父的经文目录系统的反复学习各地讲法。学法时始终双盘,腰直颈正,双手捧书至胸前,手不盖字。我想:这么大年纪,能这样恭敬、虔诚的面对书中的每个字,背后那层层叠叠的佛道神,那法的内涵一定会打入她的心灵深处,打到微观中去。她说:“越学越觉得佛法博大精深,高不可及!愈感自己的思想更加开阔。”这就是“学法得法”。 [5]

(四)一次我与俩老同修去农村发真相台历和资料,步行往返四十多里路,B同修的脚磨破了,可是看到那么多众生高兴的接台历,有些还“三退”了,得到了师父的加持和保护,平安而归,不觉疲惫。

(五)中秋节的第二天,B同修买了八十多斤大白菜,她肩上扛着,手里提着,一气上了七楼。我好奇的把那些菜提一提,就平地提还费劲呢!她大我十二岁,怎么背上来的!法的威力!个人认为,B同修人心少,正念足,心性高。师父讲:“心性多高功多高。”[6]

我与B同修是老同事,已相识四十多年了。我们的一位老同事提起B同修说:“她怎么比上班时还年轻呢!”就是说她比三十年前还年轻。是啊,她修炼前“少乐多忧苦奔波” [7] “几度风雨几度沧桑” [8]轻生、厌世。修炼后,“了悟了生命的归宿”, [9]大法开启了她身心健康的人生。因此B同修非常珍惜师父用巨大承受延续来的时间,总觉得师父给予的太多,自己付出的太少,正在时刻用大法归正自己,尽力做着三件事,勇猛精進,以报师恩。

俩老同修的精進实修也启悟着我。当我遇到关、难时,特别是双盘,腿、踝骨疼痛难忍时,除了想到师父的有关法理外,还把俩老同修当作一面镜子,那么,那关难很快就闯过来了。小组学法时,有时累了,刚要弯腰或双手捧书而读,手累了想放在腿上,看到俩老同修对师对法那无比崇敬心态,我会立即归正。师父要求我们集体学法,就是让我们“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10]

注:
[1] 李洪志师父经文:《大法洪传二十五周年纽约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经文:《各地讲法一》〈美国第一次讲法〉
[3] 李洪志师父经文:《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4]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5]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实修〉
[6]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7]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三》〈谁能得〉
[8]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三》〈有望〉
[9]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三》〈义无反顾〉
[10]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实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