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利亚恐攻25死 官方宣称人质获救

【正见新闻网2017年10月29日】

1029

索马利亚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闹区,周六(28日)遭连环汽车炸弹袭击,官方稍早表示,攻击造成至少23人死亡、逾30人受伤,现在官方则说事件已经落幕,救出30余人质,但死亡人数增加至25人。

警方表示,第一起爆炸发生在总统府旁边的Nasa-Hablod饭店,周六下午约5时半,袭击者把装有炸弹的卡车,停在饭店外,假装在修车,随后引爆车上炸弹。接着一群武装份子冲入饭店,现场传出枪声,维安部队随即赶至,并与武装份子交火。而数分钟后,在饭店附近的前议会大楼外,也有汽车炸弹爆炸。

目前,5名袭击者中,已有2人死亡。另外3人投掷手榴弹及切断饭店的电源,入夜后仍不时听到枪声。摩加迪休两周前(14日)也发生连环炸弹袭击,当时有辆满载炸药的货车,在市中心闹区引爆,导致358人死亡,是当地历来最严重袭击。总统穆罕默德(Hassan Sheikh Mohamud)随后宣布全国进入战争状态,并寻求周边国家协助他对付激进组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