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朝核恐引长白山火山爆发 伤亡比氢弹更凶

【正见新闻网2017年10月27日】

1027

朝鲜独裁者金正恩不顾联合国决议,一意孤行地进行核试验,核战似一触即发。朝鲜的核试验或许令人担心,然而,专家更忧心的是,核试验所引发的地震,可能会造成长白山火山爆发,导致比氢弹更可怕的灾难性后果。 朝鲜9月3日在位于北部的丰溪里(Punggye-ri)试验场进行第六次核试验,测试了一枚比原子弹更猛烈的氢弹,不到10分钟,位于中朝边界的长白山,出现不明原因的神秘震动。

9月23日下午,朝鲜核试验场附近发生了两次地震。联合国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筹备委员会秘书长拉西纳.泽尔博(Lassina Zerbo)表示,这两次地震的原因是第六次核试验引起的地质压力,与核试验当天发生的崩溃事件(由此引发的陷落地震)相似。

韩国《中央日报》引述延世大学地球科学系教授洪泰京(音)的分析称,核试验后的地壳结构应力如果影响到长白山下方的岩浆室,可能会引起火山喷发,造成大量伤亡。

新闻周刊(News Week)报导,出于担心朝鲜的核试验引发滑坡,甚或是火山喷发,北京关闭了长白山自然保护区,并表示正在全面调查旅游区的安全性,在“潜在风险”消失后,重新开放。

此外,大陆微博用户说,有关担心平壤核试验的帖文已从社交媒体平台消失。

根据美国史密森尼学会(Smithsonian)全球火山活动计划(Global Volcanism Program)的研究,长白山方圆100公里内住了160万人左右,距离朝鲜丰溪里仅约115至130公里。

全球火山计划还指出,长白山在过去一千年中曾先后喷发10次,最近一次是在1903年。但在公元946年的一次爆发,被称为是“千年大喷发”,史上规模最大的火山爆发之一。

当年火山爆发指数为7级,喷出的大量熔岩及沸腾的气流,以巨大的速度毁灭了所经之处的一切生物,即使到今天,有些地方的生态系统还没有完全恢复。

俄罗斯卫星网10月26日报导,长白山火山爆发的威力,是人类最大氢弹爆炸威力的几十倍,一旦爆发会出现可怕的场景,到处可见倒塌的房屋、死寂的街道、被灰尘遮住的太阳。长白山天池20亿立方米的水会造成巨大洪灾,填满鸭绿江和图们江两条界河。

韩国地质资源研究院9月26日在首尔举行第一届长白山国际学术会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有必要就朝鲜核试验是否会引发长白山再次喷发进行研究,预测火山爆发迹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