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背书 预言天下归刘

赵晓亚


【正见网2017年11月03日】

中国自古以来的改朝换代,都会有一些异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天象。一般出现预言、陨石、童谣的居多。

鲁哀公十四年(公元前 481 年),一天晚上,孔子梦见在沛县的丰邑疆域内的三棵槐树之间,有红色的烟云升起,于是就叫颜回、子夏一同去观看。他们赶着车来到楚国西北面的范氏街,看见有个割草的小孩在打麒麟,把那麒麟的左前脚打伤了,还拿了一捆柴草把它盖了起来。孔子说:“小孩,过这边来!你姓什么?”这小孩说:“我姓赤松,名时乔,字受纪。”孔子说:“你是否看见了什么东西?”小孩说:“我看见一只禽兽,象麇,长着羊头,头上有角,角的末端有肉。刚从这儿向西跑去。”孔子说:“天下已经有主了,这主是炎汉刘邦,陈涉、项羽只是辅佐。 金、木、水、火、土五星进入井宿,跟着岁星。”小孩把柴草下的麒麟, 给孔子看。孔子有礼地小步快跑过去。麒麟面对孔子,遮蔽着它的耳朵,吐出三卷图,图宽三寸,长八寸,每卷有二十四个字。那文字是说:“赤刘要兴起的日子,就是周朝要灭亡的时候。红气上升,火德荣耀兴盛。孔子拟订了天命,那皇帝是刘姓。”(出自《搜神记》)

天象的出现更能证实天意的重要性,违背天意的后果。我们常说的《水浒传》中也是天降巨石,刻有天书,后人认为是附会的结果,其实也许是真的。那贵州出现的“真相石”呢?预言中共的灭亡,也许就在兑现中吧。

原文:鲁哀公十四年,孔子夜梦三槐之间,丰、沛之邦,有赤氤气起,乃呼颜回、子夏同往观之。驱车到楚西北范氏街,见刍儿打鳞,伤其左前足,束薪而覆之。孔子曰:“儿来!汝姓为谁?”儿曰:“吾姓为赤松,名时乔,字受纪。”孔子曰:“汝岂有所见乎?”儿曰:“吾所见一禽,如麇,羊头,头上有角,其末有肉。方以是西走。”孔子曰:“天下已有主也。为赤刘。陈、项为辅。五星入井,从岁星。”儿发薪下鳞,示孔子。孔子趋而往,鳞向孔子蒙其耳,吐三卷图,广三寸,长八寸,每卷二十四个字。其言赤刘当起日周亡,赤气起,火耀兴,玄丘制命,帝卯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