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Earth空拍沙乌地荒漠神祕遗址曝光

【正见新闻网2017年10月26日】

 

一名澳洲研究人员透过谷歌地球(Google Earth)在沙乌地阿拉伯的沙漠中发现近400个神祕的古代石头结构,推断建造年代介于距今2000到9000年前。

法新社和澳洲新闻网站news.com.au报导,西澳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学者甘乃迪(David Kennedy)表示,这批称作“大门”的人为大型建筑,应该是距今2000到9000年前建筑的,但它们的目的和功能仍旧是个谜。

1026

甘乃迪的团队几十年来在中东地区记录数以千计考古遗址。

甘乃迪今天透过声明说道:“你无法在地面上用任何清晰的方式看到它们,但只要升高几百英尺,或透过卫星从更高的地方来看,它们就会美丽地凸显出来。”

他表示,虽然他在当地从事考古工作约40年,当他在一座古代火山的熔岩地首度看到这个偏远荒凉的遗址时,也感到困惑。

他说:“我将它们称为大门,因为当你从上往下俯瞰,它们看起来就像平躺的农场大门,两边各有一根直立的柱子,由一根或多根长条连接。”

“它们看起来不像人们会居住其中的结构,也不像动物陷阱或处理尸体的地方。它们曾经的用途是个谜团。”

甘乃迪表示对建造者的身分所知不多,但据信他们是现代阿拉伯贝杜因族人(Bedouin)的祖先。

甘乃迪的研究结果将刊登在下个月号的“阿拉伯考古学与铭文”(Arabian Archaeology and Epigraphy)期刊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