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自己的情绪 提升自己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10月26日】

为了照顾我和老伴晚年的生活,大儿子在北京租了二层楼房,把我们老两口从县城接到北京生活。

二〇一七年三月的一天早晨,吃完饭后我把生活垃圾装袋放到门外,想拖完地就送到楼下垃圾桶里,拖着、拖着,突然听见有人“咚!咚!”的砸门,声音很大,很没礼貌,使人产生恐惧感,由于人地两生,为了安全,没有立即开门,就问了一声:谁呀?有什么事?外面没有回答,我开门一看,门外站着一位着装时髦的老龄妇女,满脸凶相的呵斥我:这是你家的垃圾吗?你马上把垃圾送到楼下!你不拿下楼去,就放到你屋里!我当时有些接受不了,心想:你也没有我岁数大,也不知道尊重老人,在我自己家门外放垃圾,也不违规,家家都如此。我老伴见状也露出了惊奇的表情。此时我想起了师父讲的法:“当然,难、矛盾来之前不会告诉你的,都告诉你了,你还修炼什么?它也不起作用了。它往往突然间出现,才能考验人的心性,才能使人的心性得到真正的提高,看能不能够守住心性,这才能看的出来,所以矛盾来了不是偶然存在的。在整个修炼过程当中,在业力转化上就会出现这个问题,它比我们一般人想象的劳其筋骨要难的多。”(《转法轮》第四讲 )。我当时也没发火,很礼貌的说:对不起!我马上把垃圾送出去!我也没换拖鞋,拿起垃圾就往外走。这时那个妇女进了我的对门,随手摔上了门。

我回屋后就想:大家都是早上把垃圾放在门外,下楼时带出,这个妇女就是欺生,我是大法弟子,我不能和她有纠纷,我以后就按她的要求做。

过几天的一个上午,我去超市购物出来,把挂面等食物放在收银台上,等收银员验货结账,在我后面一个年轻媳妇把她的购物压在我挂面上,抢先结账,我不急不躁地等着,没说话。此时这个年轻媳妇要拿我的挂面,我也没发火,和气地说:姑娘这个挂面是我买的,你如果要就到里面自取吧。这时收银员知道年轻媳妇插了队,就气愤地看着她。我说:先给她结账吧,我不忙。年轻媳妇结了帐,不好意思的走了。

法轮大法要求我们大法弟子,无论大事小事都要向内找,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任何矛盾时,先找自己的不足,时刻按照“真、善、忍”修炼自己,控制情绪,向内查找自己的不足,提高自己的心性,做个合格的大法弟子。

层次有限,如有不当,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