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发现数百座石建筑 有七千年历史

【正见新闻网2017年10月20日】

考古学家在沙特阿拉伯中西部发现大约400个神秘的石头建筑,可追溯至几千年前。很多这些结构像栅栏门一样,成群出现在野地里。但考古学家不确定其用途与确切的年代。 据生活科学(Live Science)网站报导,研究人员主要透过卫星图片发现了这些门状建筑,其中有一些坐落在一座曾喷发过玄武岩岩浆的火山口旁。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门状建筑是石头建造的矮墙,建得很粗略,似乎是当地地面上最古老的人造建筑。

而专家们认为这可能达7000多岁。以前的研究发现,在中东形成数千个形成几何图案的石头结构,其中包括两个轮状图案,可追溯到8,500年前。

1020

 

1020

 

1020

最小的门约有13公尺长,而最大的则有518公尺长。很多门有多重石墙组成长方形等图案;有些只有一道石墙,呈现“I”字形。

西澳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的肯尼迪(David Kennedy)教授说,这些门状建筑几乎只出现在荒凉贫瘠的熔岩地区,这些地区缺乏水和植物,看起来不适合人们居住。但在几千年前,这里就比较适合人类生活。

肯尼迪说,还有一些像风筝或轮子形状的石头建筑,也出现在熔岩地区。这些石头建筑通常建在门状的矮墙上,这表示这些矮墙出现的时间比较早。而熔岩的遗迹有时候出现在门上,这显示这些门的历史也比部分熔岩喷发的时间早。

大多数门状建筑都是透过卫星调查发现的,而且尚无考古学家在当地进行实地考察。所以肯尼迪说,考古学上的实地考察是有必要的,这才能决定这些门状建筑到底是什么,以及其出现的年代为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