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情 走出轮回的阴影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10月23日】

在熟识我的人的眼里,她们都认为我和丈夫的感情好,为此很羡慕我们的婚姻。丈夫的确有许多的优点,脾气好,对我很好;不吸烟,有应酬时,酒量有限,回家后,就悄悄的睡觉,不打扰我和孩子。我不会买衣服,一上街,就发晕,丈夫就帮着我买。我记得一件衣服的袖子有些长,我拿出针线,正在比划怎么缝,丈夫看了看,说:“我帮你缝。”丈夫缝完后,我看了看,觉的丈夫的活计比我好。

有的同修也羡慕我。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是多么艰难的从情中拔出腿,跟上正法的進程。回顾和丈夫认识以来近二十年的情感历程,很多时候我生活在怕他把我抛弃的心理阴影中,我努力的在法中清洗自己,走出雾霾一样的感觉。

有一次,一位同事问我怎么和丈夫认识的,我讲了认识的经历和感觉,同事惊讶的说:“你俩这是一见钟情,我以为一见钟情是文艺作品里的事情,没想到在现实中真有这样的事呀。”同事们一直在羡慕我和丈夫的感情,同事羡慕我在单位第一个穿上了丈夫给买的皮羽绒服,羡慕丈夫不声不响的就给我买回了很昂贵的衣服。丈夫的同事也羡慕我们感情好,还纳闷的对丈夫说:“你妻子大学毕业,有正式的单位,你当时还没个正式的工作,她怎么就看中了你?”丈夫沾沾自喜的和我说这些时,我想:这就是缘分吧,是被精心打造的捆绑式的缘分。

其实旧势力在我选择对象方面,也精心的打造了我的一思一念。小时候,我亲眼目睹了家庭暴力。父亲脾气暴躁,有时不分青红皂白就打母亲,在我的眼中,母亲是那样的善良、柔弱,父亲是如此的蛮横无理。面对暴力,我的心中充满了无奈和惊悸。在十多岁时,我心想:我如果是个男孩,我就离家出走,不想见到父亲。但是,我知道,我不能走,我惦记母亲。后来我想:找对象,一定要找个脾气好的,对我好,不打人不骂人,哪怕穷也可以。命运之神一定是记住了我的请求,我的愿望实现了:丈夫对我真好,可是他家真穷。

生活中还有一种感觉,让我忐忑不已。我经常生活在一种突然降临的恐惧的想法里,这种想法以画面的形式在眼前闪现,让我猝不及防:丈夫另有新欢,抛弃了我,我心痛、忧郁,绝尘而去。我经常被这些想法带动,心情郁闷。

我曾经对丈夫说起这些感觉,丈夫很纳闷,说我想象力太丰富,说这些事情是不可能发生的。我俩把这个话题敞开来谈,丈夫说自己不可能喜欢上别人,并且好奇的问我:“如果象你想的,我有外遇了,你怎么办?”我说:“我会离开你。”丈夫问:“你会再结婚吗?”我说:“不会!婚姻让我痛苦,我不能再钻進去。”丈夫乐了:“那离婚有什么意义?你又没看上别人,而我又这么普通,谁也不会看上我,你这是闲着没事折磨自己,是庸人自扰,杞人忧天,老婆,我求求你,别这样想了。”

丈夫的劝解对我无济于事,因为那样的感觉会周期式的降临,那时,会有一种漫无边际的痛苦,包住我,让我喘不过气来,当痛苦到极点时,心极度难受,有接近死亡的感觉。在痛苦中,我想:我有大法,我一定能走过来。就算丈夫离开了我,我一样可以顽强的活下去,我会眼含热泪,但是我一定能走过生命的这一大劫数。那一段时间过去后,我才会有伸出头来呼吸到新鲜空气的感觉。

岁月在打磨我的坚韧,痛苦在磨砺我的心灵,终于有一天,我不被这些带动。我看到在过去的历史中,我曾经不止一次被丈夫抛弃,从而消沉、颓废、心痛、甚至抑郁而终。旧势力在我的生命中有意的给我保留了大量这样的败物,留给今世的我。这套东西就象一个机制上面的运输带,时不时的把一个个沉甸甸的大包裹运给了我。

都说生命是自由的,可是生命的感觉是多么的不自由。我们的人生不是自己说了算的,但是幸运的是我们有师父和大法,在启悟我们的人生。

在生命的前行中,在身边也有许多发生的事情在点悟着我。

有一次,一个同事说:“我总是害怕自己得乳腺癌,因为我的亲人中,有两个人得了这个病。我一直担心自己得这个病,在饮食上很注意,在心情上要调剂。有时我想:我可能一辈子不得这个病,可是我一辈子都生活在恐惧里,生活在得这种病的阴影里。”我听了这话,心头一怔,我想:我一辈子不会被丈夫抛弃,可是我却生活在被抛弃的阴影里。

还有一次,年轻的女同事说自己买了漂亮的衣服,又不贵。一位女同事笑话她:“给丈夫买车,买很贵的包,买上千元的衣服,给自己买了80元的衣服就沾沾自喜,你能不能有点出息,给自己买贵点的衣服。”年轻的同事笑着说:“我愿意呀,我穿着便宜的衣服得劲,我把我的钱都给我丈夫花,我还跪着对丈夫说:‘钱够花吗?不够,我出去挣,你使劲花。’”她的话把我们乐的够呛,都笑出了眼泪。过后,我心里想:这样的话为什么让我听到,不是偶然的,因为在婚姻中,我就是跪着的姿势吧。

因为情重,我看不到丈夫的缺点;因为情重,我非常在意丈夫。丈夫也很在意我。有一次,明慧发了一个通知,同修让我看完后,还给她。我正在抄明慧通知,丈夫進来了,看看我,当时我在怀孕期间,丈夫说:“我帮你抄。”抄完后,丈夫说:“我觉的你看《转法轮》就可以了。”有一次,我在看书,丈夫看看我,笑着问我:“这本书你看多少遍了?”我正想计算这个数字时,丈夫又说:“成天捧着书看,背也背下来了。”我觉的我的悟性不好,没有悟到师尊借他的嘴在点化我:把书背下来。

另一方面,丈夫因为害怕邪恶迫害我,不止一次的想让我放弃修炼。他说:“你没见过铁椅子,你没见过灌食,我一想到你,我就害怕,你太单纯了,你受不了那样,你别炼了。”我不能回答他,因为大法在我生命艰难的时候救了我,法在我的心里已经扎下了根,我不能放弃大法。我不能给他答复,因为我怕伤了他。他在等着我的答复,我觉的太痛苦,太难了,在黑暗中,我流出了眼泪。丈夫迟迟等不到答案,用手摸摸我的脸,他很心疼我在流泪,他搂着我,也流下了眼泪,他哽咽着说:“不想回答就别回答了,我真的是很担心你。”

从修炼角度看,丈夫真的是我修炼中的一个温柔的陷阱。我任由岁月带着打造的浓重情缘走过了我的生命,痛苦在磨砺我的心灵,我的步伐迈的如此沉重,如此艰难。但是,我毕竟是为法而来的生命,我逐渐的在突破,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事情,走在助师正法的路上。

有一次,我回家晚了,我在想:丈夫会不会说我,我怎么解释。我正在胡思乱想时,我突然看见天上的神佛在笑话我:“你看她,做正法事情时光焰万丈,非常了不起,现在就是个人……”对修炼人来说,被神佛笑话总不是好事,并且我不止一次被神佛笑话过。我想:我得突破。我发出一念:不许丈夫问我。结果丈夫真的就没问。

有一天,丈夫说:“别人问我:你见过这本真相小册子吗?我想:我媳妇那儿啥都有。”我一听,乐了。有一天,他又说:“别人问我:‘你媳妇还炼功哪?’我说:‘可坚定了,不要我,也得要大法。’”我一听,又乐了,心想:这是你说的,我可没说,不过在我的心里,的确是有一个底线。

回顾自己的修炼之路,我一次次迷失在生命的感觉里,又一次次拽着师尊的手,踉踉跄跄的爬起。当走过岁月的阴霾,走过命运的沼泽,发现生命的质地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的心变的轻盈,知道了自己的使命。

我们在来源之处曾经无比的圣洁,和师尊签下过神圣的誓约。当下到污浊的人世中,经历了无数次的轮回,人皮中已满是污垢,生命一再被摆布。庆幸的是我们能在法中反复清洗自己,去掉人皮中不好的东西。那个灵性的我终于从淤埋的人生沼泽中挣脱而出,走出轮回的阴影,走出旧势力的安排,走向师尊指引的路!

我感受到了生命原本该有的自然和轻松,那个真我清醒了,觉悟了,不再留恋客栈,不再痴迷情缘。生命因为摆脱重负而轻盈,因为勘破情谜而解脱,因为归于平淡而从容,因为返本归真而自在!突然间觉的自己曾经的担心是如此的可笑,感叹自己被情迷住了双眼,活的如此卑微可怜。

我深刻的理解了师尊的话,师尊说:“人在这个世间上他只享受着生活过程中给人带来的感受。我这个说法比较准确了。什么意思呢?人觉的自己在主宰自己、我想干什么,其实是在后天养成的一种喜好中的习惯与执著,在追求感受,仅此而已;而真正起作用要干什么的背后因素,就利用着人的习惯、执著、观念、欲望这些东西在起作用。真正的人体就是这样,只享受着生活过程中带来的感受,给你甜的你知道甜,给你苦的你知道苦,给你辣的你知道辣,给你来个痛苦你知道难受,给你来个幸福你知道高兴。”(《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我知道了在一思一念上归正自己,面对突然出现的情感压迫,我不随波逐流,我清除它,我说:“我不要你,你不是我,你就是后天积攒的一堆垃圾,别想把我拽進去。如果有趁机往我这扔宇宙垃圾的邪恶生命,一并销毁。”记的有一次,因为劳累,我心中有了些怨气,怨气突然间在扩大,我感觉不对,马上不承认这一切,立掌发正念清除,我看见有坏生命把世人的怨气往我这赶,其中包括一个女人的影像,那个女人因为丈夫抛弃了自己而痛不欲生,我很吃惊,我加大力度清除这些败物及背后的因素,很快空间场清亮了。

我想起了师尊的话:“我在正法中看到个情况:在正法没到的空间中,有的时候大法弟子的一个想法比较正,就有一个正神或因素在起着作用,加持着他的正念。有的时候大法弟子互相配合不好,在发脾气、在生气,我就看到一些变异的生命,有的也是很大,在加强它,而且不同层次符合着不同低层次的层层不好的生命也在起作用,我不是讲善恶两面人都有吗?这样大家想想,当人念一出时起作用的因素就非常复杂。”(《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修炼越到最后,对大法弟子的要求也越严格,真得把握住一思一念,分清真我和假我,不被世间乱象带动,按照大法的法理修炼,因为我们修炼的时间毕竟不短了,在认清一些事情的现象和本质方面反反复复中走过了许多的时光,也魔去了许多的执著,时光一去不复返,万古期待的大戏正在轰轰烈烈的上演最后一幕。那稍纵即逝的时光中,我们是否“修炼如初”?是否记得师尊的一再嘱托?

尽管每个人的修炼之路都是不同的,但是有一点是相同的,就是都得放下那些人心。不能手绾着情丝,搅拌纠缠,作茧自缚,错失法缘。

生命是如此的宝贵,快快回归自己的本源,莫辜负众生的期待,师尊就在光明的尽头等着我们。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