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RTC平台上找到了修炼如初的感觉

日本 倩倩


【正见网2017年10月23日】

师尊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师尊曾在多次讲法都提到:“修炼如初,必成。”(《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那么修炼如初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呢,我努力回想着自己得法初期的状态。还记得刚得法时就是爱看《转法轮》,没有任何目地的一心不乱的看。看书一段时间后知道还有五套功法,就想学,和同修约好周末的早上去同修家学五套功法,从姥姥家步行到同修家也就几分钟的路程,可我硬是比约定时间提前一个小时就到同修家门口了,同修没在家,就站在同修家门口等。记得那时已是入秋,还下着小雨,瑟瑟秋风吹来更添一丝凉意。可我就是不回家,就在那等。手捧着师尊的《大圆满法》一书在雨中站着等,不时还要仰天长望对着天空傻笑,泪水不经意间就滑落了下来,也不知道为什么哭,但很开心,内心是无比欢喜的。师尊在《精進要旨二》〈我的一点感想〉中说:“要知道人一旦知道了真理和生命存在的真正意义,为其舍命而不足惜的。”那时候就算让我立刻粉身碎骨我也不会放弃或动摇要坚修大法的决心的,在这世间的一切除了大法我什么都不要。

一、来到海外的安排

可是随着时间渐渐流逝,那颗坚定的心也被慢慢消磨。以学校学业繁重为由,我竟放松了自己的学法,五套功法更是跟不上,由于学法少,没有坚定的正念,以及在怕心的干扰下讲真相的局面更是没有打开。但自己在内心又深知,大法弟子责任重大,周围人都是与我结过很大的历史缘份方能在今生相遇,他们将自己的性命与未来全寄托于我这个大法弟子,我必须对他们讲真相,告诉他们生生世世等待的大法已洪传,明白真相才能得到师尊的救度。

但学法少就是没有正念来,迈不开讲真相的那一步。每次机缘到来但却不敢讲真相时自己都悔恨万分,但下一次还是不敢讲。就这样一次次的错过了师父安排的机缘,我也在一次次的悔恨中痛苦不堪,对信师信法的正信也越来越弱。接着,在每日的矛盾和痛苦中活着。我从小学习成绩就很好,但是眼下成绩也下滑的厉害,自小养成优等生的光环,在老师的特别关怀和同学的羡慕及家长的夸奖声中长大的我,看到那个光环如今成了别人的了,怎能忍受。学法少也不悟,不知提高心性不与常人争。反而在妒嫉心的促使下心急气躁的走了极端,更加固执的去延长学习时间去努力去争,完全没有修炼人的样子。结果也可想而知,原本学习很轻松成绩很好的我却变得学习很吃力成绩也不见提高。再加上来自老师和周围同学以及高考的压力,那真是 “百苦一齐降  看其如何活”(《洪吟》 <苦其心志>)。可我并没有悟到,还想着逃避,甚至自私的想利用大法来解决常人中的矛盾。

正如师尊《转法轮》中提到的:“有的人天目开了,看到佛了,回家拜佛,心里念叨:你怎么不管我呀?帮我解决解决这个问题吧!佛当然不管,那一难就是他设的,目地是提高你的心性,在矛盾中你好提高上来。他能给你解决吗?根本不会给你解决的,解决了你还怎么长功,怎么提高心性与层次?让你长功才是关键。”“有的人不悟,求佛不行,就开始怨佛了:你怎么就不帮我?天天给你烧香磕头的。” 就这样,在各种不顺中我参加了高考,成绩虽然还好,但考入的并不是我理想的大学。殊不知伟大慈悲的师尊并没有放弃我,而是为我安排了更好的:对外语没有一点兴趣的我竟然选择了日语专业并被录取,在大学又顺利的拿到了学校竞争激烈的出国留学的名额,来到日本留学。

二、走入集体修炼环境

来到日本,由于党文化较重,怕心也重,做大法事还是躲躲闪闪的。而且还担心自己目前是留学,为私为我的担心自己安全问题,怕学校知道后会怎样,怕以后万一回国后会怎样,怕家人会怎么样等等,即使到了海外这样的环境下也不敢光明正大堂堂正正的做大法的事。可师尊慈悲,不断点化我:多学法。

随着学法的深入,我知道了自己不能再这样犹豫矛盾等待下去了,也就是因为有我这样不精進的似修非修的弟子,师尊才不得不以巨大的承受来拖延时间好再给我们做好的机会,而这样的机会与时间我不能再错过与浪费了。看到《明慧网》上有给众生打真相电话的交流文章,我自己也想着要打真相电话。但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做,号码来源也是问题,就拜托国内一同修帮忙找号码,同修就帮我搜集她所知道的以及街边的广告等等的号码通过邮件发送给我。有了号码之后当真正拿起手机打电话时紧张害怕,不敢打,硬着头皮打通电话之后紧张的不知道该讲些什么,好不容易憋了几句话对方还不听,马上就挂。我就又开始灰心的不行,每天就在想打又不敢打电话的过程中徘徊而丧气。

后来师尊看到了我这颗救人的心,在一次偶然机会,安排我和同修打电话时让同修推荐我上全球RTC平台,同修介绍说平台上学法、背法、炼功、发正念、打电话什么房间都有。没过几天我就上了平台,对我来讲平台简直是像另一个世界一样美好。在平台上有无数默默在幕后付出的同修协助,电话号码都是现成的只需自己去领取即可;可以旁听同修是如何打真相电话的,学习借鉴其长处;有不懂的,不知道该怎么讲的问题时可以随时请教平台上有经验的同修,还可以拿出来和大家一起讨论交流,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往往一个问题可以有好多种不同的回答方式,非常开阔自己讲真相的视角及内容;平台还有专门的短信、彩信和手动播放广播的小组,同修会帮忙短信、彩信和广播来跟進号码,不放弃众生得救的任何机会,也提高打电话讲清真相的效果。一上平台我就欢喜的不得了,简直太方便了。在此也真的是非常感谢那些一直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同修们,谢谢大家的配合。

记得初次上RTC平台我很羡慕在第一直播室值班的同修,可以当着这么多同修的面堂堂正正的打真相电话,好想自己有一天也能在这里和同修一起切磋打电话一起救众生。于是就开始接受培训,在培训同修的帮助和鼓励下很快就可以自己独立打电话了。也是师尊看到了我想救人的心,安排同修推荐我参与值班,平台上的协调同修也马上联系我,问我可以上平台的时间给我安排了值班时间,我也可以到第一直播室去打电话了。就这样在师尊的慈悲呵护下,上RTC平台不到两个星期我就开始参与值班独立打电话救人了。

因为有过之前自己打电话的艰难经历,所以格外珍惜这样方便的大平台。但问题又来了,因为我住的是学校俩人一间的宿舍,打电话时间总受限制。后来我就决定搬出来自己一个人租房子住,可搬出来住,租房的地点比较远而且费用比学校宿舍要贵,意味着生活支出要增加。还有因为我是留学生,保证人之类的各种搬迁手续无法保证等,学校也不支持。但我知道我必须搬出来,我不能再浪费师父赐予我的时间了,自己曾经做的那样不好,而如今好不容易参与了打电话的项目,我必须要好好打电话抓紧现在的每一分钟时间去救人。就这样,在师尊的呵护下,我到找房子搬出来住一切都很顺利。在我前不久搬出来住的留学生硬是花了两个多月时间才搬出来,而我只花了一天的时间就找到了合适的房子,从决定搬到真正搬出来只花了不到两个星期时间。而且师父给我安排找到的房子设施及环境都特别好,旁边就是一个公园,很安静,房屋也被鲜花绿树环绕,古人云: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小时候就想着自己以后的住处一定要有竹,而如今住处郁郁葱葱的窗前竟然还有几棵挺拔有节的竹;另外,隔壁邻居好像是夜班比较多,每次听到邻居回来的动静大概都是晚上十一、二点左右,所以我每天晚上打电话也根本不用担心会吵到邻居。更重要的是,房东看我是一个人住还是留学生,就跟中介公司说每月房租要给我打折,最后打折后的房租却只比住学校宿舍贵一点,环境还这样好,这样的情况连中介公司的人都惊讶。感谢师尊慈悲为我处处周详安排。

三、在打电话中修炼

刚开始上平台时因为什么都不懂,知道虚心学习。但因为自己是青年大法弟子,记真相内容也快,打电话也日渐成熟,有好多感动的故事,有很多是对方明白真相后和我聊家常,知道我在国外留学就叮嘱我要信仰好“真、善、忍”,要做一个好人,也要努力学习。他们会说:中国不行了,将来要回来建设祖国。对方文化程度虽不高,可这些话都是真心的,我自己也常被感动着。但很快就沾沾自喜有了显示心理。记得有一次和同修们一起打电话,听一位新上来的同修打电话还很紧张,当时我不是替同修发正念加持而是显示心作怪:真相怎么讲成这样,一点逻辑没有,对方能听得懂吗?看我待会怎么讲。当时这念头一出,我就吓了一跳,忽然明白了为什么最近打电话时不时会有众生骂我,我看着师尊的法像说:师父,我竟有这样肮脏的思想,这样的弟子就该骂呀!果然,轮到我打电话时对方接起电话来就骂,骂的很难听,平台上同修都听到了,我很羞愧但也知道原因,这下狠狠的治了我那肮脏的显示心,我再也不敢显示了。

同时也学会向内找,打电话中自己的状态随时影响着电话那头的众生,对方听的效果好、明白真相三退时,往往是自己心无杂念、一心一意为对方好专心讲真相时的状态。师尊在《精進要旨》〈清醒〉中曾提到:“关于目前各地站长的工作方法问题是要说一说了,执行总会的要求是对的,但是要讲方法,我经常讲一个人要是完全为了别人好,而没有一丝自己的目地和认识,讲出的话会使对方落泪的。我不只教了你们大法,我的作风也是给你们留下来的,工作中的语气、善心,加上道理能改变人心,而命令永远都不能!” 我明白了,对方听不听真相,很大一部分原因取决于自己,也就是说自己是如何做的,做的怎么样可能就决定了对方的未来。况且,中国那么多人,那么多号码,我为什么偏偏就打给了这个号码呢?正法时期哪有一件事是简单的,这一切不都是安排好的吗!电话那头的他是师尊安排给我的众生,是未来我世界里的众生,而他能否顺利过渡到未来也许就取决于我这通电话了,也只有我才能打通这电话联系到他,他信任我,曾将生命与未来托付于我,让我此时此刻叫醒他,告诉他辛苦漫长的等待没白费,明真相上师尊的渡船得度呀,每每想到这里我都不敢丝毫懈怠手中的每一个号码每一通电话,因为那是一条条命呀。我自知自己做的远远不够,想想师尊留给弟子们的作风和言行,我知道自己还不够标准,我时常想着如果这通电话是师尊来打的话,那对方岂有不听的道理呢?因此,我唯有做好做的更好,才能对得住众生的信任,对得起师尊的慈悲。

四、参予更多的项目救人

在RTC平台上真的是很幸福,快速的就可以学习拨打电话和国内民众有了联系,同修们在平台上一起学法、炼功、发正念一项都不落,青年大法弟子在一块又成立了背法小组大家互相督促每日背法,真是進步很快,我曾与同修说:在平台上集体的环境中一个星期所做的三件事比我自己一个人一年做的三件事还要多。这句话一点都不假。集体学法、炼功的修炼形式是师尊留给我们的,遵照师尊所言,在集体的环境中提高也是最快的。感谢师尊为我们创造平台的大环境。

另外,在平台上融入集体带给我的突破,也使我更加自信坚定的做好三件事,敢于积极主动和身边的中国人讲真相劝三退;也更加积极的参与本地的救人项目,前不久刚刚加入天国乐团,也想以音乐的形式来向世人展现大法的美好。从小五音不全、不敢在人前唱歌的我对学乐器可是从来都不敢想的,但如今我很自信的在努力练习乐器,常人中的音乐我不敢说,但大法的歌曲我相信我一定会吹奏好的,因为是师父安排我吹的,我是师父的弟子,我的师父无所不会、无所不能,那师父安排的弟子也一定会做的很好。

五、结语

感谢师尊一直以来对我的慈悲与呵护,感谢师尊慈悲安排迷茫中的弟子来到平台,我在平台上找到修炼如初的感觉,每日临睡前都与同修一起敬读师尊的《转法轮》,那字字句句背后博大精深的法理让我震撼,发现自己怎么读都读不完。清晨时,在世人大多还酣睡之时便早起炼五套功法,清心寡欲如仙人,炼完后身心无比愉悦,一天的好心情也便自清晨就开启。自修大法以来我知道这生命的每一刻我都真实的活着,因为我有师父了,我是师父的弟子了,我的师父伟大而慈悲,师父传授我大法,教我真、善、忍,我也努力在践行,每一天都沐浴在佛光中的我真实平和而快乐,世界的一切我得失自然,不争不扰。我不再浑浑噩噩,而是一个明白了真理、明白了生命生存的真正意义、知道如何去活的一个真正的生命。我回到了修炼如初,这世间的一切除了大法,我什么都不要。

在结语恭录师尊《精進要旨三》〈贺词〉中的一段讲法与同修共勉:“大法弟子,你们是浊世的金光、世人的希望、助师的法徒、未来的法王。精進吧,世中的觉者,现在的一切就是未来的辉煌!”

感谢师尊,谢谢同修,个人一点交流,不足之处还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