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区被炸成废墟 索马利亚首都爆炸189死

【正见新闻网2017年10月15日】

1015

索马利亚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闹区,周六(14日)遭连环汽车炸弹袭击,爆炸造成重大伤亡,截至今天晚间统计,死亡人数至少189人,另有200人受伤,死伤者大多数是平民。

目前尚未有任何组织出面,承认责任。是伊斯兰极端份子2007年在该国发动暴乱以来伤亡最惨重的攻击之一。当地警方指,一辆装有炸弹的货车,在一栋位于繁忙地区、邻近索马利亚外交部的饭店门口爆炸,相信袭击是针对饭店,造成超过20人死亡。

1015

 

1015

保安部队曾认为货车有可疑,尾随跟踪,但未能及时阻止。约两小时后,市内的麦地那区(Madina)也发生汽车炸弹爆炸,导致2人丧生。

路透报导,目前警方已逮捕一名怀疑放置炸弹的嫌犯。有目击者形容,这是近年最强烈的爆炸。他说,(第一起)炸弹威力强大,爆炸发生时,整个地面都在剧烈震动,不但街上一堆车辆被炸翻,附近建筑物也损毁。摩加迪休近来不断遭到武装组织“青年军”(al-Shabab )攻击,暂时不清楚这波袭击是否为该组织所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