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悟法理中的向内属性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10月20日】

每个大法修炼人都知道,法中告诉我们向内找是升华的法宝。但是法理也是需要我们自己真真实实证悟到才能体悟的,才能形成修炼中的机制。那么到底为什么要“向内找”?修炼中个人体悟到一点:因为事实上和你有关系的“外”是不存在的,“向外找”也就变成了“瞎找”、“空找”、“乱找”。

法中我们知道人体就是一个小宇宙,那我们现在看到的我们这个人体外形,其实就是这个宇宙的边界的对应,里面的层层微观对应着无比广阔的更大的宇宙,都与我们这个人体对应的宇宙边界联系着。别人是别人的宇宙边界与之相应的宇宙体系,和你将要修成的这个本体宇宙没有关系,所以向外找其实就是想要超出自己的宇宙体系的一种“探索”,在那里一切都和自己生命本源的根本断了连系,能找到什么呢?不就成了“瞎找”、“空找”、“乱找”。

但是人间就是一个迷的空间,修炼人还是控制不住的因为对方的如何而左右着自己的情绪,愤愤不平,有一肚子的理要抒发。说白了,就是要插手其它的宇宙体系的构建,改建成自己满意的构造,是不是有些“霸道”。可你自己又不在那里住,或者说别人的宇宙根本没有你呆的地方,那个宇宙能按你的要求建吗?这不是“瞎指挥”,“瞎操心”嘛。其实这种向外的“连系”,就是栓着自己在空耗着修炼的机缘,不能升华上去,也就没法真正建好本体的宇宙,最后落得无家可归的结局。

个人体悟,这个三界内的生命,包括人,都是在“证悟”中生存。人在情中这个层次也是在不停的“证悟”着各种理,以此作为生存准则,有杀人放火的,也有积德行善的。每个人都在修建自己的房子(宇宙),但是人的理太低了,用的材料品质有限,长久不了,不得不以轮回的方式,搭了拆,拆了再搭。修炼人,也是在这个法中证悟,因为得法了,师父给了我们取得高能量物质的无限潜力,我们建的就不是房子了,而是对应层层微观下去直到生命本源的巨大的宇宙体系,将来就主宰着这个体系,永恒不破。

话也说回来,人人都在证悟,但都是每个人结合着自身的各种因素在证悟,所以建的体系,纯度不同,品质不同,层次不同,规模不同。也就是说,修炼人中出现的各种复杂矛盾、冲突、生气、怨恨的相互投射,换个角度看,也是那个生命“证悟”了他认为“对”的理的某种表现,也是他对他宇宙体系的按其目前理解的搭建与设计,你为什么要不平呢?和你又有什么关系呢?你放不下的话,跟着心绪翻腾不宁,那不就是硬要插手别人宇宙的设计,那不是妄念吗?所以没有什么“外”空间可以寻的,向内找是自然而然的事。

同修间善意的交流、配合、帮助,那是生命在法中修炼升华的表现,最后都会溶入到各自的修炼证悟之中成为其宇宙的机制。在法中也知道,我们救度的生命,也都归入我们自身的宇宙体系,是我们的宇宙构建的组成部分。所以讲真相救人和向内找,才是和修炼人真正相关的事。这样看,我们所做的一切确实都是在为自己而做,这不是那个私的范畴,而是法理“向内”的属性体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