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山火增至31死 烈火仍未有减退迹象

【正见新闻网2017年10月13日】

1013

美国加州山火继续蔓延,造成最少31人死亡,据报有几百人失去联络,成为加州有纪录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山火。 山火越烧越烈,仍未有减退迹象。

火场面积达七百多平方公里,有纽约市般大小,强风和干燥天气助长山火继续蔓延,消防员尽力为居民减低损失。

有居民称:“我说:‘帮帮我’,我说:‘你可救救我的屋子’,他们是我的英雄。” 不过更多居民不如他般幸运,周日至今已有超过三千五百间房屋或商铺在大火中焚毁。

重灾区之一的卡利斯托加,山火迫近,市长下令五千名居民疏散。救援直升机来回救出被困居民,塔马约一家五口亦等待救援,但直升机只能载走四人,塔马约唯有先让家人逃难,独自留下。

塔马约说:“我打电话给女儿,告诉她如果我再见不到你,记住我爱你,真是伤心。”最后直升机折返把他救出。 疏散的居民在公共设施暂避,几百人到海滩扎营,但晚上温度骤降,居民被迫暴露在寒风中。

这场山火的死亡人数,超越1933年造成29人死的山火,成为加州有纪录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山火,超过八千名消防员参与救援,全国各地以至澳洲和加拿大都加派人手协助。 连日救火,消防员身心俱疲,但都尽力履行职责。

有消防员表示:“令人有点激动,算不上是喜悦,但算是工作的目的。” 火场有电线杆倒下,消防部门正调查,是否因为这些倒下的电线杆而引发大火。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