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救度众生中修正自己

瑞典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10月15日】

一年一度的瑞典政治周在七月的第一周拉开了序幕。今年有幸再次参与政治周的弘法活动,及接下来的“汽车之旅”弘法活动,很是高兴。在为时近一个月的集体弘法活动中,感受颇多,也看到了与同修的差距与自身存在的诸多不足,过程中也在不断的向内找去执着,今天写出来其中的一部分与同修交流。
    
1)修去怕吃苦与依赖同修的执着
 
近几个月以来,修炼出现了懈怠,原本能双盘一个多小时的腿,突然就坚持不了了,有时甚至连发正念的十五分钟都难以坚持。此次政治周弘法活动中有一个项目,就是活动期间每天的下午4~5点,需要在Visby的活动中心广场上,向过往的民众讲述发生在中国的对法轮功的迫害真相,及五套功法的展示。活动组提议展示功法由中国同修来承担,任务落在了我与其他俩位同修身上。

活动第一天,在显示心与面子心的驱使下,艰难的完成了久违了的一小时双盘。到了晚间十二点发正念时,两小腿开始抽筋,疼痛无比;第二天快到展示功法的时间了,心里正发怵呢,正好又新到了一位中国同修,我高兴极了,很快的将展示功法的任务推给了新来的同修,自己闪到了一边;第三天,炼功时间到了,昨天推卸了责任,今天已无借口再推,但还是想同修能否中途替换一下,同修很坚决的拒绝了。无奈之下,硬着头皮去了,很艰巨的完成了当天的打坐。巨疼之下,还得保持面带祥和之意,真正是“劳其筋骨,苦其心志,身体不舒服,心也不舒服。”(《转法轮》)

第四天,怕疼的心越发的膨胀,心里还是想请同修帮忙,开口后还是遭到断然拒绝,这时感觉到了同修的不对劲,此同修向来随和且乐于助人,并且她打坐并不那么疼,对她来讲,哪坐不一样呢?今天这是怎么了?同修的反常是针对我的哪颗心来的?当时脑子里想起了来参加活动前几天晚上做的一个梦,梦中我抱着一堆洗好了的衣服准备晾晒,当经过俩同修的身边时,掉了一件在地上,我示意同修帮忙,同修A捡起了衣服,拍了拍粘在衣服上的泥土后又将衣服放回了地上,对同修A的举动我诧异极了,对站在一旁的B同修抱怨A的行为太不可思议了,举手之劳为何不肯帮忙?B笑而不答。我突然明白了,这不是师父提前就点化我了吗?遇事得修自己,不能依赖同修啊!师父在《转法轮》<第四讲>中讲了:“这都是你自己的难,我们为了提高你的心性而利用了它,都能让你过的去。只要你提高心性,就能过的去,就怕你自己不想过,想过就能过的去。”我知道今天这关必须我自己去过,谁也帮不了。此时脑子里闪现出师父曾经讲过的法:“怕什么?不管它!一放下的时候,你发现难就变小了,你就变大了,你一步就过去了,那个难变的什么也不是了,保证是这样的。”(《悉尼法会讲法》)

于是很坦然的去了广场,结果当天的打坐感觉周身被能量包裹着,非常舒服的感觉,前两次在广场上打坐时,一直是竖着耳朵巴望着主持同修的那一句:“谢谢大家,我们明天见!”的结束语,那天,同修们都在收拾展板了,我才意识到活动已经结束了,还感觉时间过的真快呀!次日的打坐也感觉轻松自如。谢谢师父的苦心安排!

2)修去妒嫉心与为私为我的私心

这次来参加瑞典的弘法救众生的活动,面对着瑞典众生,因语言不通讲不了真相,所以只能做着展示功法的项目。整天的炼功,说实话是很累的,有时累了也想去发发真相传单,调节一下,奈何语言不通,只好又回到展示功法的现场,继续炼功。看着别的同修都能很好的与瑞典民众沟通,讲真相,真是羡慕!渐渐的感觉心里有点不太舒服了,想法也多起来了,沮丧、无可奈何、抱怨等人心都上来了,心里也一个劲的埋怨自己安逸心太重啊,平时不学语言,同时又给自己找理由开脱:给大陆公检法打电话那么忙,还要学法炼功,哪有时间学语言啊!人心在浮动着。唉!师父啊,您怎么就不给我安排能干一点的修炼路啊?此念一出,马上意识到自己不对劲了,怎么还埋怨起师父来了呢?赶紧向内找吧,什么原因让自己人心浮动了,心里不舒服的是什么?我发现是求名心让自己人心浮动了,是妒嫉心让自己感觉不舒服了,自认为在电话平台上口讲,有彩信同修、短信同修、发正念同修、整理案例的同修,还有技术同修在默默的配合着,口讲同修冲在了救人的最前沿,唱着主角,来到这不会讲了,只能炼功当配角了,看到别的同修比自己强,自尊心,自信心受挫了,心里不平衡了。

师父说:“妒嫉心这个问题很严重,因为它直接牵扯到我们能不能够修圆满的问题。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炼的一切心都变的很脆弱。这有一个规定:人在修炼当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绝对不得正果的。过去大家可能听说过,阿弥陀佛讲带业往生,妒嫉心要不去可不行。其它方面差一点,小来小去的带业往生,再修炼,那可能行,但是妒嫉心不去绝对不行。今天我跟炼功人讲,你可不要这样执迷不悟,你想要达到的目地是往更高层次上修炼,妒嫉心必须要去掉。”(《转法轮 》)快发正念吧,赶紧的清理它,排斥它,否决它。心里也不停的在劝导自己:要配合整体,炼功也很重要的,也是在救人啊。但效果似乎不大,心里那不舒服的状态一直都在,只是被强压着不表现出来。

接下来的一件事,让我认清了自己心底深藏的另一执着。那天刚吃过早饭回宿舍,迎面碰到协调同修问:“你收拾好了吗?可以马上走吗?”“可以,没问题。”“那好,同修C和D要去接受电台的采访,你去发正念。”“好的,没问题。”简短的对答后,我们来到了同修C和D的车前,准备出发。这时我才发现,怎么只有我一个人随行发正念啊?一路上,C和D在商讨着一会儿可能被提到的问题,而我也没有闲着,脑子里翻腾着:

“怎么就安排我一个人去呀?一个人发正念行吗?威力够吗?”

“一定行的,既然师父只安排了一人,那就是一个人就够了。”

“要是发不好怎么办?那不是耽误事吗?责任太重大了,天上都看着呢,要有同修一起就好了”(依赖同修的心又流露出来了)

“师父为什么安排我去发正念呢?是我做的太少了,又不能讲,威德不够吧?所以将这个机会留给了我?我一定得好好表现啊,给师父争气,不能让众神看我笑话,我必须先清理好自己的空间场。”

我开始试图集中精力清理自己的空间场,可是心总也静不下来,发正念也是徒劳;到了采访现场,那是一个临时搭建的露天的台子。天下着雨,嗖嗖的冷风,沥沥的小雨,过往的行人,此刻对我来说都成了干扰,让我烦躁、心急,无法静心,我沮丧的放弃了清理自己。过了一会儿,轮到同修被采访了,当同修的声音响起时,那一瞬间,在脑子里立刻闪现出快发正念!脑子里即刻打出:彻底清除一切干扰众生得救的邪恶因素,铲除一切干扰同修回答问题的黑手烂鬼,让大法的信息畅通无阻的通过电台传遍瑞典的千家万户,“无所不包、无所遗漏”[2]。发正念口诀“法正乾坤,邪恶全灭”[1],“灭”[2]!瞬间感觉到正念无比强大,坚不可摧,放射出的正念之场令一切邪恶胆寒。

采访结束后,我对刚才发正念的效果感觉到很神奇,我开始总结此次发正念的全过程,为什么之前一直无法集中精力,而在最后时刻,当同修开始接受采访时却能发出强大的正念之场呢?我意识到,刚开始时,自己是带着很强的人心执着在发正念,所以根本不起作用,而当同修已经开始接受采访了,那一刻已无法多想了,赶紧发吧,反而思想达到了纯净的状态,自然发正念就起到了作用。继续查找自己来时的路上人心的执着:担心个人发正念威力不足,担心发不好正念,担心失去树立威德的机会;当树立威德这个念头在脑子重现时,突然意识到,自己心里一直不舒服的根本原因了,就是这颗埋藏的很深的求威德的心。虽然心里不断的在安抚着自己:展示功法也是在救人嘛,也是在配合同修讲真相嘛。其实内心深处还是蕴藏着一个观念,认为炼功的事谁都能做,太微不足道了,太小了,不如直接讲真相威德大,忘了师父讲的“无求而自得”的法理了。师父说:“无求而自得!大法弟子今天所做的一切就是历史赋予你们的责任,你就堂堂正正的去做好你应该做的,什么都在其中。你只要想着你要圆满你就圆满不了”(《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找出了这深藏的执着后,赶紧发正念清除它。

接下来几个城市的“汽车之旅”弘法活动,感觉自己心态还算稳定,我以为这个关算是磨过去了。师父在《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中讲:“无论他怎么修炼,他都掩盖不了他没去掉的心。无论他怎么修炼,我都会采取方方面面的办法,哪怕他觉的在干最神圣的工作时,把他最放不下的那颗心表现出来。哪怕你们为大法做工作,我也会让它表现出来。工作本身没有使他提高不行,他的心性提高才是第一位的,他的升华才是第一位的。如果他的心是纯净的,能够认识到问题,再去做那个工作,那个工作才是更加神圣的。所以我们有些人做不成工作就是他抱着许许多多的心在做,放不下这个心、那个心。他自己的事执著也好,为法的事造成执著也好,反正是只要他有一颗心,那么都会通过在工作中让它表现出来。尤其心不好的时候,就更不让他做成,所以他这个阻力就大,是因为不能让他用不纯净的心来做神圣的事。如果能够用纯净的心去做神圣的事,那才是真正神圣的。”

“汽车之旅”来到了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第二天的计划安排是上午10点~12点在中领馆附近发正念。一早起来,看到协调同修将一件之前活动中一直借给我穿的,映有“法轮大法好”的T恤,因为换洗就被收回了的衣服,借给了另一位刚加入“汽车之旅”的同修,而她自己也穿了相同的一件。“哇,明明她有两件的,为何之前要收回?让我穿着其他同修给我的一件又宽又大的T恤,而现在又借给了别人。”即刻,忿忿不平的心马上又窜上来了。虽然在第一时间就意识到了“哦,妒嫉心你还在呀?我不承认你,灭掉一切我空间场内构成妒嫉心的败坏物质,让它们统统死!”心里一边发着正念,一边强烈的忿忿不平的情绪不断的往上窜:“以前我自己登记订购的服装就不给我,给了别人,让我每次参加活动都得借别人的衣服,这次又这样,明明有两件的,还小气的收回不借我,下次再没有衣服,我就拒绝参加活动了,反正在家打电话也用不着穿大法弟子的服装。”

气恨心、报复心都上来了,就这样一上午内心一直在做着正邪较量,直到在中领馆附近发正念时,大家正打着坐发正念,突然听到同修拿着扩音喇叭,对着领馆内的工作人员喊话,感觉同修那铿锵有力的正义之声穿透寰宇,震慑着邪恶,同时也深深的震撼着我的心,大法弟子神圣的使命感油然而生,伴随而来的是无比的羞愧:“你还在干什么?大法弟子在助师正法救度众生,而你却还在为个人的一点得失忿忿不平,这是大法弟子该有的心态吗?”这时,突然意识到,原来之前的所谓的向内找,发正念去执着,基点都是为私为我的,是为了个人的圆满而去执着,而不是站在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基点上发正念。

师父说:“什么是大法弟子?宇宙大法的弟子。你只为你个人的圆满就行了吗?那谁不会当大法弟子啊?”“大法弟子,什么是大法弟子?谁来做大法弟子啊?是因为你有承担救度众生的使命,你的修炼这个基础,你修炼中的正念是为了救度众生的。我再说清楚点,你今生的修炼是为了你那个人表面的正念更强,能够救度众生。”“可是大法弟子是有使命的,正法期间的大法修炼不一样了,你执着于个人修炼,就成了一个执着!”我流着泪忏悔:“师父,弟子知错了!”瞬间,心里的阴霾一扫而空!谢谢师父! 师父说:“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境界〉)心中恶的一面的败物消除了,善的一面就会自然的流露。

“车旅”的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FALUN市,在这里我们碰到了一位中国女士,她似乎对大法有很深的误解,在与同修的交流中显得很愤慨,情绪比较激动。同修认为此种人精神不正常,不可理喻;当时我想:此众生也是为得大法而来,她曾经也是圣洁的生命,她也是师父送来的有缘人啊。也许就是这善的一念,一会儿她径直来到我跟前,要我解答她心中的疑问。过程中我一直保持着善念,耐心听她的心结,并顺着她的执着与之开导。当她问道:“你们参加活动的经费是哪来的?”我告知于她,都是我们自己掏的腰包,每个学员都是社会的一员,都有自己的工作,利用假期出来弘法。并告诉她,在国内,大法弟子冒着生命危险制作发放的真相资料,都是学员在自身遭受严重迫害的情况下,省吃俭用省下来的钱做的......最后她说:“你们太伟大了!”随后,来到学员当中与大家一起打坐,并要下了电话号码说:“和你们在一起感觉真好,明年你们再来时,一定记得提前通知我呀!”

以上是我的一点修炼心得体会,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合十!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发正念两种手印〉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三》〈正念〉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