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踏实实的修 坚定不移的修到底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10月16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好!

我修炼近23个年头,走到今天,很多时候做的都不能让自己满意,想到师父没有放弃我,至今我还能在大法中修,真是无比的幸运。师父去年在《致欧洲法会的贺词》中说:“我们的法会是修炼。”,那我们写交流稿,参加法会也是在修炼,下面把自己最近几个月的修炼体会向师尊和同修汇报如下,层次所限,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1.化解压力,把工作做好,把人做好

以前,我把常人的工作与做大法的事对立起来,只愿意做大法的事,后来归正了自己的想法,认识到我们的修炼形式不是在庙里,就是在常人中,不能走极端。

今年6月开始,我有3个月的工作实习,为了保证每周有三天时间能讲真相救人,我就每周工作四天。每天工作时间要8个半小时,由于德语不好,工作虽是属于所学专业领域,但是过去没做过,起初感觉工作压力比较大,每天回家感觉很累,影响了正常的学法炼功。

我从提高自己的心性入手,发现自己是把这个工作看的太重了,从而心情不能放松。还发现自己有爱给别人挑毛病的心,实际上是想表现自己行,还有急于求成的浮躁心,不懂装懂的好面子心,糊弄事的心,不说实话的心,改变这些长期在党文化中形成的观念,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尽心尽力做好,如此就基本上把工作压力化解开了。

我是在自然和环境管理部门实习,我办公桌的旁边挂有一张1米多高的组合照片,上面印有各类昆虫,还有那些有毒的虫子,这让我非常不舒服,工作第一天我就要把它取下来,也和同修交流过这件事。当向内找,找到了自己长期以来都存在的一颗厌恶心和怕心,就告诉自己不要这些心,看到什么要不动心。同时我也知道任何东西都是有生命的,我发现这间办公室比别的房间阴冷,就对着那张组合照片发正念,清除它背后的不好因素,让它定住不动。

这里上班不打卡,而是每天自己记录工作时间,何时来,何时走,每天记4次,月底把表报给主管。每次记都要求自己真实,不虚报。其他方面我也要求自己做好,按照师父教我们的,在哪里都得做好,体现出大法修炼人是好人。

三个月的实习接近尾声,虽然我喜欢这份工作,但我不去想是否能留下来,不让患得患失的心干扰自己,明白一切是师父安排。当知道结果是自己不能留下来时,也能心里很坦然的面对。

主管对我的工作和人品都是肯定的,说我的工作准确、认真、负责,说我很善良、很正直,只可惜我的口语不够好,需要提高。上面的领导也说,你外语水平提高了,可以再来工作。

我工间休息经常都到院外炼功,有机会也向同事介绍法轮功,告诉他们法轮功在中国还在被迫害。临走时有两个同事表示有兴趣学功,要约我教她们炼,我心里很高兴,有缘人不会落下的。

2.努力排除病魔干扰

前年夏天开始,下身开始长癣,面积不大,小腿处起小胞,一挠就有一片出血点,去年冬天的时候都好了,去年夏天又有了,我没太在意。可是今年夏天忽然加重了,癣的面积不断增大,而且腰上、上身、胳膊上、手上都出小胞,可以说是千疮百孔,很痒。

上班时还没觉得什么,回家学法炼功发正念时,痒的钻心难忍。病业在向全身扩张,我感觉到来自另外空间的那种要来取我性命的力量很强,感觉有上百条虫子在咬我,我不知如何能战胜它。

向内找自己,这个魔难与自己过去在旧势力的安排下,造下的杀生的业力、情色方面的罪业、不敬师不敬法的罪业有关。我听明慧广播,和同修交流,同修说不能承认它,我也认为决不能承認,不能给大法造成负面影响,给救度众生带来难度。于是增加了发正念次数,清理空间场,脑子里有时间就背法,保证每天的炼功。

我认识到信师信法非常重要,在法中真修,什么都能解决。即使看起来小的方面都要注意,比如说过的话就要兑现,哪怕没说的,心里承诺的也要兑现。我知道自己的生命是延续来的,所以基本上不在常人的事上用心。

师父在《转法轮》第二讲〈有所求的问题〉中说:“你一提“病”这个字,我就不愿听。” 前两年我出现过其它两种病业,由于把自己当修炼人,关都过去了,病业现象都被师父化解了,这次的病业表现现在还没有完全清除,但是也能够控制住它了,也有信心完全纠正这种不正确状态。

目前救人的事已经很紧迫,我去掉“病”的观念,不去想自己的“痛痒”了,只在乎众生的“死活”,一心救人。

3.努力克服思想业干扰

由于自己主意识弱,长期以来思想业干扰都很严重。表现为杂念多,特别是晚上集体学法时经常犯困。学法是我最愿意做的事,为什么会困呢,一定是旧势力的干扰,不让我学。我还发现,学法困的原因还与三件事的其他两件做的好坏有关,三件事都要做好。

我在自己白天不困的时候抓紧时间学法。学法时我一般都是把手机关上和静音,以免被干扰。大法是给主元神的,所以注意增强主意识,把师父有关的讲法背下来,分清哪个是我,哪个不是我,明明白白的修主元神。

有几天出现类似抑郁的状态,总有个想法是: 自己活得可怜、没意思,还是死了好。我分清那不是我的想法,排斥它,清除它,它就不存在了。师父告诉我们:“能坚定者,业可消。”(《转法轮》第 六 讲〈主意识要强〉)。我相信在大法中修,把自己当修炼人,肯定能彻底改变主意识不强的状态。

4.打营救电话救人

我在全球营救平台打电话将近3年,不忙的时候多打,忙的时候少打,一直坚持着。觉得通过打营救电话,和同修一起学法、交流,自己的修炼状态有很好的提升。

虽然我口才并不好,平时说话一紧张还没有逻辑,但是一打起营救电话来就知道怎么说,因为有救人的心,师父就加持。协调人让我做培训新手的工作,我发现有时是因为有各种观念障碍着开口讲真相,就先与新手同修从法上交流,鼓励同修的正念正信,这样做的同时发现自己的正念也在增强。

一段时间打电话接通率不高,即使接了电话听的时间也不长,心里就有些失望。一次打紧急营救同修的案子,后来协调人告诉大家,同修被放回家了,心里就特别高兴。找自己有一个执著结果的心,其实不管结果如何,都不要动心,看不到结果也要坚持去救人。那时自己电脑上的平台軟件好几天都出不来声音,从新安装后还是没有声音,因为端正了救人的心,平台軟件一下就正常了。

前不久遇到一位青年新手同修,他能开口讲真相了,还主动写了交流稿,为了鼓励他,我就帮他改稿子,起初看他的稿子,不太清楚他要说什么,后来一点点儿的去理他的思路,理解他的想法,其中有一段按照他的想法最后改成:

“虽然我们大法弟子和警察的来源不同,可师父让我们明白了那么高的法理,我们如此幸运,他们却在危险中,我们不能看到他们即将被淘汰而不救他们,我们要真心为众生好,站在他们的角度想,而不是我们用什么口号灌输给他们,表现我们如何好,我们要想办法让众生体会到我们是在为他们着想,是在告诉他们如何保障自己安全的办法。”

新手同修的慈悲让我感动,明白了我那段时间打电话出现问题的原因,是因为慈悲心没出来,把打电话当成做事了。他看了改过的稿子,激动的好几次要哭,说谢谢我,我说让我们感谢师父吧,你也在帮我提高啊,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我们共同精進吧。

师父说:“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洪吟二》〈法正乾坤〉),我又找回了救人的最好状态,用慈悲、正念救人。

5.参与媒体项目救人

我做编辑综合新闻的工作有2年多,也是有时间多做,没时间少做,但一直坚持不放弃。还要参与项目的专业培训、学法和交流。以前一直是在综合“国际新闻”,年初看到“时政新闻”点击量高,就动了心,上半年就参与写“时政新闻”。

后来总编让我还是综合“国际新闻”,我看到做“国际新闻”点击量很低,就觉得是在浪费时间,出现不愿意做了的想法。我学法时悟到,不能挑,要去掉求名的心,只要媒体需要就做,放下对点击量的执著,踏踏实实的写好每一篇稿子。

现在觉得自己在综合文章时,好像是在把什么事情归正了,从我们大法弟子手里出来的文章真是不一样,都是带着纯正能量的。

6.改变观念,圆容本地救人项目

本地大的集体活动,我都参与。但前一段时间不愿意参与当地的面对面学法,因为想到路上来回4个小时,很耽误时间,而且好像参加当地集体交流,提高不大,后来悟到,身在当地也不是偶然,同修是一个整体,不能抱着任何有求之心和负面想法,要去圆容这个整体。

在一次集体洪法活动中,和几个西人大法弟子配合,有一个大法弟子,起初我对她没有在意,认为她得法时间不长,肯定修的很初级,很浅。后来却发现她做事很认真、很踏实,我们有一个叠莲花的真相展位,那一天去的早,客人还没来,她用德文给我讲了几个贪心人的故事,我都听懂了,她把我讲哭了,她自己也哭了。

我觉得是慈悲的师父在点化我,因为我想拿一些莲花回去给自己认识的人,也想摆在师父法像前,虽然这个想法不错,但我还是发现其中有自己隐藏很深的一颗贪心在。这次的经历也让我能不带着观念看同修了,从而能静静的看到更多同修身上的闪光点。

结语:

当修炼感觉不到有什么提高时,就想着要是有类似“诉江”那样的事出现多好,提升的快,这个想法出来,发现又是执着,起码有“好事心”在里面,应放下各种人心,踏踏实实的修好自己才对。现在通过写体会,发现在这段时间,自己也磨掉了一些心,还是有提高的。

我以前对打电话项目、做媒体项目和参与本地项目之间摆不开,后来悟到不管做几个项目,其实只有一个项目,就是救人,这样想就能安排好时间,做哪个都能专心做了。综合新闻要关注很多时事,这经常被我用来作为打电话的切入点;参加了当地的集体活动,也可以写成采访新闻报导。

这几个月以来,体会最深的就是要坚持,尤其是当看不到自己希望的结果时,出现消沉的苗头时,就赶快找自己,去掉对时间的执着,一如既往的在法中修。当出现问题又找不到执著时,就从“为私之心”上找,能走出自我,就放下了执著。

师父在《转法轮》第六讲 “心一定要正”中说:“到一定时期还给你弄的真不真、假不假的,让你感觉这个功存不存在,能不能修,到底能不能修炼上去,有没有佛,真的假的。将来还会给你出现这种情况,给你造成这种错觉,让你感觉到他好象不存在,都是假的,就看你能不能坚定下来。”

写修炼体会的过程也是一个自我检视的过程,我与法的要求比,差距还很大。但无论如何,三件事是我必须要做的,而且要做好。最后再次拜读师父的法:“大志者学正法,得正果,提高心性,去掉执著方为圆满。”(《大圆满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