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明月被遮挡 悉尼母子诉说中秋心愿

【正见新闻网2017年10月07日】

1007

背影笼罩在橘色灯光下的少年正伏案桌前,写下这样一封信:“亲爱的特恩布尔总理,您好,我叫Eric Jia,今年17岁,我来自兵马俑的故乡陕西省。我看到新闻说您这个月底要访问中国,我的父亲因为信仰法轮功被冤判八年,关押在陕西省渭南监狱,我请求您帮助营救我父亲。”镜头随着主人公的回忆而展开……

这是纪录短片Split by the State的开头部分。“影片中的主人公近况如何?与父亲团圆的愿望实现了吗?”带着疑问,在寓意团圆的中秋节到来前,大纪元记者见到了Split by the State的主人公明真与他的母亲刘女士。

多些磨炼与担当

面前的少年比影片中瘦削了不少。8月刚过19岁生日的明真说:“我目前正为成为一名澳洲国防军人做准备,如果通过剩下的两轮面试及体能测试后,我会一边读大学,一边做兼职预备役军人。之所以想成为一名军人,是想让自己拥有更加坚毅的品格,成为更有担当的人。”

这样的想法缘何而起?明真说:“我三四岁时就被迫跟我爸分离,我妈一手把我带大。在中国时,因为信仰,我家一直很特殊。警察、居委会经常上门;不明实情的邻里街坊的冷眼疏离;我在学校受到被谎言蒙蔽的同学和老师的欺侮。这些经历让我妈很辛苦。五年前,我妈带着我来到澳洲,照顾我之外她还有适应陌生环境的不易,现在我长大了,应该照顾和报答她。”

尚未团圆 新忧再添

明真与母亲在海外不断地呼吁营救,去年,经历八年冤狱的父亲出狱回家。可是他们的担心似乎并没有减少。

当被问及是否与父亲团圆时?明真微微蹙起眉头说:“我爸在当地出入境管理局申请了两次护照,但都被拒绝了。因为他是法轮功学员。考虑到电话监听问题,我与他的联系也很有限。前段时间听说当地警察又在找他,现在我们都不知道他具体的地址。我很担心他的安全。”

一直坐在明真身旁的刘女士神情严肃,眸底透出担忧之色,她说:“今年3月,我年过7旬的母亲李玉华和姐姐刘春霞也因为是法轮功学员在住处遭到绑架,母亲6月中旬被释放回家,但从8月至今,警察三次上门骚扰,出入居住的小区受到监视。姐姐目前仍被关押在西安市新城区看守所。”

月圆人难圆 回忆寄思念

中国人常说“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年的中秋对于明真和他母亲来说,又是一年月圆人不圆的日子。他们对亲人的思念只能依靠回忆拼出旧时的画面。

1007

明真仅存的与父亲的合照。(Alexander Nilsen)

此刻,刘女士的思绪似回到了十四年前,“因为不放弃对法轮功的信仰,我先生贾晔于2001年被判劳教一年半,刚回家不久,他的单位西安市户县热电厂的派出所警察又昼夜守在我家门口监视贾晔,为给我和明真一个正常的生活环境,贾晔趁著夜色,从三楼的窗户跳下离开。我抱着孩子呆立在窗前,看着漆黑的夜色,不知他是否安全、有没有受伤,当时我的心像被掏空了。后来得知他腰部和脚踝都受了重伤。从那天起他再也没有回过家,一家人再也没有一起过中秋节。”

刘女士说:“没想到再次与先生见面时,是在陕西省的渭南监狱里。望着满头白发的他,又吃惊又难过,当时的感受无法形容。在简短交谈中得知,先生除了吃饭、上厕所、睡觉外,每天被长时间罚坐在很小的板凳上不能动,还有四五个犯人看管,不是被进行洗脑,就是被殴打折磨。”

谈到多年后见到父亲时,明真说:“因为我三四岁时父亲就被迫离开了家,直到六年后在监狱里看到他,因为长年没和他一起生活,我当时都不知怎么开口叫爸爸。”

忆幸福时光 盼亲人早团聚

回忆起全家人学法轮功后身心受益的幸福时光,刘女士神情放松了下来,她说:“1996年,我的母亲因患多种疾病,整日无精打采。特别是又患上了子宫肌瘤后更是痛苦不堪。在邻居的介绍下,母亲开始学炼法轮功,几个月后全身疾病不翼而飞。

“看到母亲身上发生的奇迹,我们姊妹三人及我先生都走入了法轮功修炼。我先生读完《转法轮》后就得知这是佛家上乘高德修炼大法,他在气功中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都豁然开朗。我先生曾连续十年获得陕西省电力系统模范。修炼后按照真、善、忍做人,不贪不占,善待团队里的每位成员。每年新分配来厂的大学生,都想到他的班组。1998年南方大洪水时他是厂里捐款最多的人。在他的带动下,很多人都来学法炼功。

“那时最幸福的时光,就是和先生一起学法、炼功或到外地洪扬大法。那时家里总是其乐融融。”

中秋佳节,华夏故土正值橙黄橘绿,酒香蟹肥时节,但如今家乡的明月仍被阴霾遮挡……这个中秋说到心愿,明真说:“我和母亲最大的心愿就是父亲能早日与我们团聚,大姨早日被释放,所有亲人都平安;以及所有法轮功学员都能够家家团聚,个个平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