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相中的一点体会(一)

林林


【正见网2017年10月11日】

曾经的我喜欢独来独往,也很少与人沟通和交流。1999年7月20日之后,就有人以各种方式和我讲对法轮功的看法,我一开始讲真相时,被人家噎的够呛时也很气愤,当时性子急也不知道怎么办才能走出那样的状态。后来的一段时间我通过学法,并通过看同修的交流文章,才发现同修的一些问题就是自己执着所在,渐渐的我学会了去找自己的问题,又渐渐的发现了我的很多问题是基点偏移。当明白了自己是基点不正时,我修炼的状态就有了一个突破,与常人讲真相时就开始注意如何讲能让常人愿意去听。我想只要人愿意听就有机会思考,就有可能会明白过来。

一段时间下来,我发现了自己很在乎用自己的方式来讲,也发现了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思考问题和看问题的方式,不同的人喜好也不相同,如果自己一味的用个人习惯来讲,就是执着了,没有考虑到对方的接受能力和感受。这个状态突破后,我的修炼状态又有了一个新的变化,那时的我体会到了在迷中的人活的很苦,感受到了他们的固执和没有意识到的观念是很难改变的,怎么办呐?我时常思考这样的问题。

我想不能去执着任何的形式,自己需要拓展一下思维习惯了,当我站在对方的角度去体会他们的苦,同时让自己尽量超脱出来去看他们的障碍是什么社会层面的问题时,就在自己所在层次中找到了他们被邪党文化洗脑后所困扰的是什么方面的问题了。比如,我发现一些人很执着于钱财,一切都是以谁谁能给我带来利益为考量。虽然有些人不拒绝听真相,但也不是真正明白了中共的邪恶或者只是明白了中共坏但很害怕中共,也就是没有明白中共的邪恶,当然就不敢接受真相。还有的人以不问政治为借口不愿意听真相,等等。这里我就不交流自己是如何具体讲真相的了,只交流自己如何调整心态变化方式讲真相的。

我采取主动的方式,通过有针对性的发正念后,一些事情就很神奇的按照我自己想要的事态发展了,我就利用这个时机,这个机会讲,在讲的过程中,看到对方的障碍是什么时,再讲,不断的调整自己的心态,但是一切都是以救人为主线。这样坚持了一段时间,我体会到了多学法并实实在在的修自己和重视发正念对于救度众生的重要,体会到能做到听师父的话就是在真修自己。

因为我想选取交流的内容不同,所以没有完全展开来交流,这只是我个人修炼过程中的一点体会,我们的路不同,请同修以法为师。层次有限,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感谢师父。感谢同修们。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