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篇小说:寻找失落的文明 (连载七)

章冬


【正见网2003年10月17日】

(六)

这是由美国某通讯公司、东洋某财团及台湾某电脑硬件厂商出资赞助,非官方性质的文化学术团体,其宗旨是促进全球文化交流,发掘人类的历史文化遗产,推动人类文明与进步。是一个非盈利性组织,总部在台湾。

这次该团体一行七人,来自不同国度,来大陆进行史迹考察,史书考证,学术交流。历时三个月,已经顺利完成了前两项工作,现在正在完成的是第三项任务 ,学术交流。

因为是民间的学术团体,所以,交流的对象,参加的人员很广泛,几乎没什么特殊的条件限制。当然了,以院校和院所的专家为重点,有个别的新闻部门(报纸、期刊)的采编人员,还有民间的史学爱好者,以及一些名牌公司的高级公关人员,和一些策划团体的老总。无论是从该团体的出资方,还是从本次活动的参与人员,不难看出,当今的一些大公司其文化意识,文化底蕴还是令人折服的。交流是以小组、大组,主会场、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的,这样既能保证有更多的人参加的机会,又能方便参加者的时间安排,还能缩短活动的进程。

交流活动前半部分--专家探讨,已经完成。现在进行的是后半部分,也就是最精彩的部分--学者演讲。学者演讲准备进行三天,后来因为报名者出乎意外地多,考虑到为使此次中国之行,更加满载而归,同时给与更多人机会,使今后该团体在大陆的活动更具影响力,所以临时决定改为五天,共有18人登台的群英会。在西山大学可容纳二千人的文化礼堂举行。共发出邀请函2800份。受郑先生的鼓励,雪松以民间史学爱好者的身份报名参加演讲。由于资历,学历,影响力等原因,雪松被排在20名以外,因为郑先生是本次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又是该团体的主要项目合作者,受郑先生的极力保举,同时郑先生以自己主动退出演讲,让出一个名额为代价,为雪松争得了这次演讲机会。排在了第三天的下午,15:30 --- 17:30。如果顺利的话,雪松得来年才能成为郑先生的门徒,可是现在郑先生就对他如此栽培和厚爱,雪松煞是感激。

吴佳也报了名,排名第13位。演讲顺序排在第四天的上午10--12时。她演讲的题目是“东洋文化与美”。由于该团体一行7人中有位日本专家,所以,她把演讲的初稿请这位日本人过目,希望给予指点。这位日本人看后一个劲地夸好,说视角有独特之处,就是日本人自己,因为习以为常的关系,有些东西也都意识不到。因此,日本专家对郑先生能培养出如此高水平的弟子表示钦佩。

雪松把自己准备演讲的内容和郑先生谈了,郑先生表示可以,但嘱咐他,私下与人交流时,千万别提自己是修炼法轮功的,免得引起麻烦。

吴佳和雪松都表示,虽然平时交流时谈得头头是道,一想到面对台下那么多人去侃侃而谈,心里就有些紧张。郑先生鼓励他们不要怕,要把思想完全放在自己所讲的内容上,进入状态就会好。雪松明白这是有要修的东西在里面。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