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现“漏斗云” 如白龙返回天庭

【正见新闻网2017年10月04日】

9月30日傍晚,日本新舄县上越市的天空出现奇特的“漏斗云”(funnel cloud),像一条白色管子从地面直达天际。有网民将捕捉到的画面在网上分享,结果引发热烈讨论。有人说,那就像一条白色的龙返回天庭。

位于千叶市的天气预报公司“天气新闻”(Weathernews),在推特上分享了“漏斗云”的影片。才短短几天,已经有9万多人按赞,6万多人转帖。

该公司在推文上写道:“这段影片拍到出现在新舄县上越市上空的龙卷风‘幼苗’,亦即‘漏斗云’,并从近距离的视角拍到它逐渐消失的样子。”

新舄県上越市で発生した、竜巻のたまご“ろうと云”を捉えた动画がこちら。段々と消えていく様子が、间近の视点から撮影されています。 https://t.co/ioGccqACFq pic.twitter.com/x2JYJLTzBe

从这段影片可以看到,那个“漏斗云”像一条白色管子从天而降,而且不停地旋转着,但它的“尾巴”逐渐缩短,直到消失在乌云里,看起来就像它钻进乌云里了。

这种“漏斗云”是由凝结的水滴所组成,当结合旋转的风柱时,会从云层的底部形成并向下延伸。与会碰触地表的龙卷风不同,“漏斗云”并不会碰触地面或水面。

针对这令人惊叹的景象,有网民将它形容为一条很长的脐带;也有网民认为它像日本动画《神隐少女》中的白龙;还有人说:“这肯定是一条龙正在返回它天上的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