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维加斯枪击案 至少59死527伤

【正见新闻网2017年10月02日】

1003

在周日晚间,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发生大规模枪击案,枪手从酒店房间内向附近参加乡村音乐节的人群扫射,造成至少59人死亡,527人受伤,震惊社会,也成为美国近代最严重的枪击案。

案发时,住在曼德勒海湾酒店32楼的枪手,向附近参加音乐节的2万多名观众疯狂扫射。

从目击者拍摄的现场画面可以看到,慌乱的人群或者伏倒在地,或者四散逃生。

还有许多人不知道是发生了枪案,因为密集的枪声一度让人误以为是在燃放烟花。

民众:〝是烟火,那是烟火,停下来。〞

然而当群众看到有人中弹倒下,便开始慌乱寻找掩蔽场所或逃离现场。

现场目击者Sydney Sievers:〝这是我一生中最惊恐的时刻,我以为一切都完了,真的〞

现场目击者Sarah Haas:〝我们趴在地上,我不知道是该起来逃跑,还是不要动,还是藏起来。〞

当警察冲进枪手开枪射击的酒店房间时,发现枪手已经自杀身亡。

警方确认,枪手是64岁的斯蒂芬.帕多克,并在房间里找到了10多支自动步枪。

帕多克在开枪前砸破房间的窗户,从高处向下开枪,扫射群众。

警方随后搜查帕多克的住宅,查获更多武器及子弹。但警方表示,帕多克此前并没有犯罪记录,邻居和亲友也从未发现他有任何暴力倾向。

由于受伤人数过多,许多美国民众主动加入献血行列,希望救助伤者。

伊斯兰国组织稍后宣称,对拉斯维加斯发生的枪案负责,并称枪手已在几个月前皈依伊斯兰教。

不过,联邦调查局驳斥这一说法,认为这次攻击行为与恐怖组织无关。

美国联邦调查局探员Arron Rouse:〝随着对事件的调查,我们目前相信这一事件与国际恐怖组织没有关联。〞

美国国土安全部也发表声明,目前美国其它地方并没有受到任何具体的威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