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发现最古老生命遗迹 距今39.5亿年

【正见新闻网2017年09月28日】

日本研究人员本周表示,在加拿大发现最古老生命的化石证据,地球39亿5000万年前可能就存在原始生命。

据中央社报导,一个研究团队展示他们所称地球上最古老生命的已知化石证据──加拿大拉布拉多(Labrador)古老沉积岩中的石墨颗粒。石墨颗粒为碳的一种形态。

先前最古老生命踪迹是在魁北克一处遗迹发现,估计能追溯到38亿至43亿年前。研究于3月发表,但上述新研究的执笔人表示,这种追溯日期的方式“具高度争议”。

东京大学教授小宫刚透过电邮向法新社坚称:“这是最古老的证据了。”

“我们样本也是保存在地球上的最古老表壳岩。”这种岩石与魁北克发现样本中的构成物类似。

能证明早期有机体存在的化石证据相当稀少,而在那时期留下的岩石通常保存不佳。对那些设法寻找地球最古老生命的科学家来说,要证明有机体遗迹是由生物体而非地质作用产出是极为困难的。

这项研究领域的目标不只是找出生命起源,也意在阐明生命曾经存在或依然存在于火星等其它行星的可能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