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巴厘岛火山恐爆发 12万人撤离 多国预警

【正见新闻网2017年09月28日】

0928

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阿贡火山近日活动异常频繁,随时可能爆发。周四(9月28日)当地一名官员说,至今已有12万多名居民撤离。多国已发出相关旅游警告。 ABC新闻报导,印尼救灾机构指挥所官员Nyoman Parwata说,撤离人数已经扩大到约122,500人。印尼政府向巴厘岛运送大量救援物资。

巴厘岛上500多个地点的居民撤到临时营地、体育中心和其它公共建筑中寻求庇护,援助中心人满为患。

当局上周五将火山喷发的警戒水平提高至最高级别,引发了村民大量流亡,数千头母牛也被疏散。

距离火山口9到12公里(7.5英里)处是危险的禁区,在当地的人们必须撤离,但是当地官员说,距离火山远的居民也在撤离。

阿贡火山自8月中旬就开始出现活跃迹象。火山学家说,最近令人震惊的集体大撤退表明,爆发事件的发生可能性很大,但是不能确定地到底什么时候发生这种情况。

印尼国家减灾署发言人苏托坡9月26日说,阿贡火山的活动已进入“关键阶段”,日益增加的地动显示,火山内部的岩浆仍持续向表面上涌。在25日一天阿贡火山就发生564次火山地震,其中大部分为浅层地震。

悉尼Macquarie大学助理地球科学教授Heather Handley说:“如果是我的话,一定会遵循建议留在禁区外,因为火山震动的增加表明爆发迫在眉睫。”

阿贡火山是该岛东北部的主要景观,海拔3,031米,是巴厘岛的最高峰。阿贡火山上一次爆发于1963年,当时爆发产生的炽热的灰烬、气体和岩石碎片以极快的速度向下滑落,熔岩蔓延数公里,造成1,100多人死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