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不要停止!”神韵交响乐感动云林县民

【正见新闻网2017年09月28日】

神韵交响乐团携原创乐曲二度来台演出,于2017年9月27日巡演至第七个城市云林县。神韵创作出的交响乐不但亲民,更打破城乡藩篱,将圣乐雅乐交响诗篇带给台湾各地城乡,让屏东、云林、嘉义等农业大县观众都能听见天籁般的乐曲。

云林27日晚间票全部售罄,在文化处表演厅,令人耳目一新的神韵旋律让云林观众感动。观众纷纷表示,他们几乎都“用尽全身力气鼓掌”。“热啊!场面真的好热!”最后神韵交响乐团以三首安可曲结束精彩演出。

斗六市长:非常陶醉 “就今夜!今夜不要停止!”

“就今夜!今夜不要停止!如果时间停留在这一点该有多好?”斗六市长谢淑亚满心喜悦表示,“就一直这样子欣赏下去,今夜不回家!”谢淑亚盛赞,“神韵让中西音乐这么巧妙融合在一起,而且还会发酵,让整个心及所有细胞都醒过来了!”

斗六市市长谢淑亚表示:“跟着今晚的音乐,就觉得有一个地方是那么的美好,就是在那个瞬间通体舒畅,觉得人生应该去追求美好,因为那(神韵)是一种典范。

“今晚的音乐听起来特别亲切,每个音符一下来,都融入整个细胞中,令人非常的陶醉”。经常听交响乐演出的谢淑亚赞赏不已,“一般听这么高档的音乐会,很难有这种相应的感觉,尤其是中国的乐器和西洋的乐器融合得特别的好,中西方的味道可以这么巧妙的融合在一起,而且还相互映衬,让你整个心灵及所有细胞都兴奋了!”

神韵交响乐独特的编曲配器让东西方二种不同音乐交织出绝妙生动的旋律,“为什么有这么一个高能量的乐团能够如此完美的呈现(音乐),”神韵音乐让谢淑亚感到非常震撼:“神韵的曲子,每一首都非常的经典,听了就很舒服”,“而且还可以乘着乐音越过高山,横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有时候还可以倘佯在很祥和的月光之下,整个音乐有景、有情、有境,实在太美了!尤其后面那三首安可曲真是经典中的经典!”

她说:“听了神韵交响乐后才发觉,原来交响乐也可以这么好听又有画面,以前竟然都没听懂别的音乐会。”

谢淑亚非常赞赏女高音歌唱家耿浩蓝的歌声,她说:“真不可思议,人怎么可以唱出这种声音!尤其是最后那二个音,几乎冲到云霄上去了。”她夸张地比喻道:“她的肺活量几乎连长江和黄河都比不上!”

谢淑亚更赞叹:“神韵交响乐能触动人的心灵,创造出那种非常神奇的力量,会把人带到一种美好的境界,那种力量是平常无法去感受到的。她的价值超过金钱、事业上的如意。”

她还意犹未尽地表示:“今夜演出如果不结束该有多好!”淑亚感叹道:“真希望他们继续再演奏下去,对他们来说很辛苦,但对我们来讲这是一场很难得的飨宴。”她说,大家在忙碌的生活中,每个人应该偶而给自己这样一个美好的音乐飨宴犒赏自己。

医院副院长赞神韵:太惊人 果然名不虚传!

0928

“神韵音乐最重要的就是触动人的灵魂!”2017年9月27日晚间,神韵交响乐团在云林县文化处表演厅,展开在台湾的第九场演出,台大医院云林分院副院长马惠明赶赴这场音乐盛宴,对神韵演出表示非常感动,直赞:“高水准,果然名不虚传!”

去年虽然朋友大力推荐,但是马惠明仍然错过了演出,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体验了神韵交响乐团带来的传统音乐的美好和启示,“那真是高水准的飨宴,果然名不虚传!中西乐器合璧非常好,有原创曲子,也有西方曲子,我觉得非常的棒!”

马惠明很喜欢听交响乐,也常听中国乐曲,但是没想到神韵以中西乐器合璧的方式,呈现许多原创作品,让他很惊艳。

中国古代人认为音乐就是一种“药”,具有疗愈心灵的效果。身为医师他认为,“古典音乐、流行音乐、民俗的东西,我觉得它是反映人的心情,反映人的情绪,今天来主要是觉得神韵做了很好的连结,西方的古典音乐再加上传统的元素,比较属于我们东方的传统,听起来跟我们的文化很靠近,所以我觉得相当的好。”

“我觉得神韵音乐很重要,就是她会触动人的灵魂,各式各样的曲调。”很多人说听神韵的音乐感受到很强的能量,马惠明很赞同:“其实所有东西都非常类似,譬如我们很短暂的存在这个宇宙里面,这么偌大的一个空间,可以感受到你生存在里面,以及跟其他生命的一些互动,我觉得这个在各式各样的宗教中,都有非常类似的感应。”

“男高音歌唱家天歌的唱腔跟他歌词的意境,光听声音当然是不够!”马惠明说,他一边听一边看着歌词,“觉得里面的歌词意境,有一种祥和的感觉。”

此外,神韵音乐以二胡、琵琶及中国打击乐等古老东方乐器为领奏,创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乐章,马惠明说,“西方乐器结合许多东方的打击乐器、琵琶,其中有一些打击乐器的节奏很棒!”“这么多的原创歌曲,对我而言很新鲜,以前听古典音乐比较多,神韵用这样方式来呈现,我就很注意看她的一些原创,是如何把这些乐器组合在一起。”

他感受到,“有些曲子一开始比较婉转,最后的终结却有一种非常深沉、像大地的声音般的结尾,我觉得很喜欢,那中间有些节奏非常民族风,当然是觉得满可爱的!”马惠明很自然被带到了那个音符画出的情境中了。

“Amazing(惊人)。”马惠明赞扬神韵交响乐团,“这真是一场高水准飨宴,果然名不虚传!中西方合璧的非常好,有原创的曲子、有西方的曲子,我觉得非常的棒!”他发现,“若把这些曲目串联,其实人跟人中间没有很大的隔阂,你可以把这些东西连在一起,这是一种非常谐和的感觉。”

“看到神光”书院院长:神韵音乐能开启智慧

0928

首次聆听神韵交响乐的森林书院院长施达人以“身历其境,不同凡响!”盛赞神韵音乐。

他说:“只有你身历其境的时候才能感受的到!聆听神韵交响乐可以让人达到空灵状态,看到另外空间的展现。”

“演出前现场非常宁静,整个进入空灵状态,音乐一起,突然间看到一道神光!”

他感受到一股能量在会场内,能瞬间让人宁静的力量,“开场前音乐家入席瞬间,全场观众宁静到一种极致,那股力量能安定人心,从第一首曲子就很有震撼力,可以让一般的大众觉醒,开启智慧!”

“神韵的音乐,无论乐曲乐器音乐家都整个融合成一体。”施达人说,“每一首曲子都有她的疗愈力量,用眼睛‘听’,用‘心’去看,我们大家本来就具足神性,而人类原本都是一家人,神韵是把‘神’要给人的,透过音乐唤醒人的本性,善性与佛性。”

“这是至高无上的至爱,透过神韵交响乐团来传递真爱,慈悲的力量!”施达人敬赞说。

他认为神韵音乐可以疗愈人的身心灵,“现在人的身心灵是分裂的。来到现场,人的身心俱到,透过神韵音乐,所演奏出来的,他可以震撼人性、人心,让人心神安定、宁静,可以疗愈自我。那才是真正的、神韵交响乐团的一个音乐的精随。”

“中华五千年的文化,是由我们的‘心’所展现出来的,所以今天不同的人会听到不同的音乐。”施达人说,“有人会听到是天上音乐在人间的实现,所以说,这音乐不同于一般的音乐!”

神韵交响乐演出不同凡响,令施达人感到不可思议的震撼,他说,“云林许多演出不用钱的都没有这么多人来看,更何况要卖票!”

他说,“现场座无虚席,所有与会的来宾、舞台融合为一,现场的震撼力最令人感动,这是最难能可贵有如此殊胜的场面。”

他最后强调:“今天这种爆满场面真的不可思议!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