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对待钱财态度不同的原因

如一


【正见网2017年10月01日】

小的时候,碰到地上的钱,爷爷、奶奶教育我们不要起贪心,不要捡地上的钱,如果捡了钱,要交给老师、警察或家长,不能据为己有。那时候能听到很多这样的故事:去赶集了,碰到地上掉钱了,有的人过去就是看不到,有人老远就看到了,对此,爷爷、奶奶的解释,那钱该是谁的谁就能看到,不是你的,看到的可能是石头、绳子或蛇,因为不是你的。这样的因果关系解释确实在幼小的心灵里扎下了根,做什么事都要安分守己,固守自己的良知,对待钱财尤其要如此,是你的该有就有,不是你的不要强为,更不能通过不正当手段强取豪夺,那是罪恶,造业的行为,会有报应的。

经过这短短几十年后的今天是什么样呢?

一天,我在路边走,远远的看到地上有钱,五十、二十、十元的各一张,有个成年人正从那儿走过,看到钱后,赶紧弯下腰把钱攥在手里,揣进裤兜里,唯恐别人看见。与我走对面时,我笑着开了句玩笑:“今天发了笔小财。”那人一声也没吭,很紧张,赶紧就走。今天的人,说谁看到钱你不捡,人们会说你精神不正常,有病,钱你都不捡你捡啥?所以对钱的追求已经没有底线了,可以不择手段,甚至丧心病狂了。

经商的为了商品有卖相,对于腐烂的橘子、橙子等,用化学药品处理后外表光鲜的推向市场,至于谁吃了后会如何得癌症他们才不会考虑的,有钱赚才是王道。无籽葡萄是打了避孕药后的恶果,卖者自爆:“自己不吃,自家孩子也不叫吃。”当记者明知故问:“那谁吃?”卖者还笑着说:“当然是消费者吃了。”中国大陆的各种毒食品已经严重的影响到每个人的健康问题,这是人道德败坏后造成的人为的灾难,是人道德无存后的表现。

当官的,在古代是父母官,读圣贤书,顺天意育化与引导民众向善,从而带给老百姓快乐安康的生活。但在中共眼里,当官的成了所谓的人民公仆,一方面镇压良善,一方面专门欺压掠夺国家的主人——老百姓。在今天的中共官场,贪污腐败成了社会常态,不走后门,不送礼办不成事,当官的不收钱,心里都不平衡;对老百姓的纳税钱更是随意支配,还拿过来迫害老百姓。我们县某乡一个农民多次进京上访,不仅解决不了一点问题,还惹得当地某副县长恼羞成怒:“找辆车,把他撞死,县里有的是钱,赔他个二、三十万。”老百姓的纳税钱在他们眼里成了自家钱一样,怎么肆意挥霍都行。

在迫害法轮功中,中共它不敢讲理,因为这迫害本身就是一场无理的迫害,它通过党文化这么多年的灌输,勾起人的欲望,对金钱贪婪的变态心理,拿老百姓的血汗钱蛊惑人来迫害法轮功。迫害最严重时,拿出国民经济的四分之一来迫害法轮功。我们当地的610(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邪教组织)主任说:“我是看中了这个主任的工资高,地位高才当的。” 从中共的中央到地方,610主任都是高配、高工资;对参与迫害的公、检、法、司、国安人员等更是拿高工资高待遇来诱惑。监狱里参与迫害法轮功的,特别是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利的那些人员更是赚取昧心钱财无数,他们现在也在当前的反腐形势下,为这些血腥钱而胆战心惊、后悔莫及了。他们都知道,一旦习当局反腐到监狱系统时,他们就在劫难逃了。

那么古代的人怎么对待钱财呢?

从古典著作中最容易看出,古人视钱财如粪土,把圣贤之理看的重于一切,并且愿意为了实践圣贤之理而付出一切,甚至生命。

古代的文化是神传文化,就会有神迹的出现,来告诉人如何正确对待金钱这身外之物。北宋的范仲淹年轻时很贫穷,他在寺院读书时曾经发现地中所埋的金子而不愿取。后来,他当了宰相,有人求他出钱建造寺院,他想挖出从前发现的地里的金子来布施,结果金子不见了,只有一张纸条上面详细写着他历任官职的官饷和收入,跟金子的数量与价值完全相同。

唐朝的李景让幼年丧父,家贫。家中的一面古墙因为下雨倒塌,现出无数古钱币。他的母亲听说后,来到古墙边拜祷上苍说:“老天爷因为先夫的余庆,怜悯我们母子贫苦,所以赐这些金子。如果这样,我宁愿孤儿们学问有成,而不愿领取这些金子!”后来,李景让他们兄弟果然都显贵。

看看古人,视金钱如粪土,不为眼前蝇头小利所迷惑,换来的是道德学问,一心为老百姓做好事的高官显贵。

这个宇宙的运行是有规律的,地球在这浩瀚的宇宙中也是在有规律的运行着,人是神造的,人在其中的生老病死、一生的所作所为是有安排的,是按照人的业力大小安排出来的,所以人讲命,是在人出生前天就安排好的。人的业力小,德的成分就大,人的福分多少与德的大小有关,是德换来的,所以有的人德大,当大官发大财,命中有;有的人德少,业力大,福分就小,人在世间苦难多,贫穷、疾苦、要饭等痛苦多,命不好。

古代的传统文化教育人要积德行善,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老人们讲的“积德积德,缺德少德,祖上积德”等很有道理,它有一个承传关系,这辈子做坏事少,积德多,下辈子得好处,子孙都受益;这辈子坏事做得多,造业大,不仅这辈子遭报应,来世苦难多,还会祸及子孙。

中共的党文化恰恰相反,它摧毁传统文化,摧毁人心中的善念,不叫人做好事积德,它灌输给人无神论、斗争哲学、进化论等,叫人远离神佛,远离道,要想获得财富、地位、名利等,要斗争,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斗争中做尽了坏事,损了无数的德,造了一身的业,这样的生命怎么会有福报呢?家族怎么会长远呢?只能是承受恶报,所以今天中国人活得没有幸福感,灾难重,是理智不清,盲目追随中共作恶的报应。从中也可以看出中共是魔鬼党,只会一味的引诱人做坏事,企图通过叫人做尽坏事而丧失自己的未来,以及子孙后代的未来。害死人是中共来在世间的真正目的。

法轮功学员放下生死站出来讲真相,就是在告诉人善恶必报的天理,中共党文化才是歪理邪说,在天灭中共的天意下,退出中共的党、团、队邪教组织,彻底清除中共党文化毒素,复兴传统文化,是顺应天意的大善举,是今天中国人福报的源泉,中华民族复兴的根本。

罪恶的根源在中共,中共一日不亡,它要害死人的本质就不会改变。认真了解法轮功真相,认清中共的罪恶本质与流氓本性,做出正确的选择,才是今天的中国人要面对的一道最关键的不可逾越的坎。生死一念,祸福善恶,尽在自己的一念中。

添加新评论